自我介绍与职业规划

一、自我介绍

hello,大家好,我叫黄媛媛,是一个广东客家人。现在的我,是20级软件工程10班的一份子,曾经我来自软件技术1班。虽然很多方面一如既往,但是学业这一方面进入到一个新阶段,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小目标。学习本身就是一个去开启更多可能性的一把钥匙,希望自己可以把握好它,把握学习状态最后何求知欲最巅峰的时间段。珍惜大学时光,珍惜读书的机会。在这个新阶段新环境,我需要制定新的小目标。在这两年里,我想做什么,可以做什么,应该去做什么,在确定了目标后我要怎么去实现它,都是我需要思考的问题。在这刚进入学校的半个多月里,感觉自己的生活还是蛮丰富的,特别是刚开学这段时间,无论是自己私事还是班级工作都特别多事情需要处理。除了日常上课以外,作为班干,平时要处理班级工作,作为预备党员,参加党员培训课,偶尔泡图书馆,晚上有空和同学们打羽毛球。然后,迎接新开始,适应新环境,希望自己学会面对并接受新的一切。

二、职业规划:

其实自己没有明确的职业意向,不过对有些职业有想法,比如去做软件测试员,去考编制、三支一扶之类的,考教资去当个老师或者自己创业。自己的人生目标是最终能回到家乡工作,在小县城里工作。这两年的话,不要挂科、考四级、考教资、顺利毕业。毕业后两年,可以先去大城市做个与专业挂钩的测试员,如果有一定技术基础的话,可以尝试开发工作。也可以选择回家,去家乡的学校当教师,或者去考家乡的编制、三支一扶。很多年后,把攒下来的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旅游、开个自己的店、买个自己的房子生活)。无论做了什么选择,都要相信自己的选择,并且要努力的去实现它。想要在家乡小城镇过着自己平凡的小日子,好好生活,享受生活,没有很大的梦想,但未来的成就需要自己去创造。

posted @ 2022-09-22 00:28  daytoytoy  阅读(5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