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诺基亚S60v3上运行.NET程序

诺基亚手机采用的几乎都是Symbian OS操作系统。而.NET Framework则是Windows平台的专利,因此.NET程序只能运行在使用Windows Mobile系统的手机上。那么Symbian OS是否就没法运行.NET程序了呢?

答案是否定的。RedFiveLabs一直致力于在Symbian OS上实现.NET Runtime,在装有RedFiveLabs .NET Framework的Symbian OS手机上,同样可以运行.NET应用程序。首先你得从他们的官方网站下载一个称为Net60的Runtime安装程序,并安装在你的手机上,然后你就可以使用Visual Studio开发Smart Device程序,并将其复制到手机c:\data\RedFiveLabs\Apps目录下,最后使用Net60 Launcher来装载并运行你的程序。

以前,Net60 Runtime是需要付费的,最近RedFiveLabs提供了一款Net60的Free License,它允许个人免费使用Net60。只要你不用于商业目的,这个Free License对于偏爱移动开发的个人来说,还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Net60具体如何安装和使用,本文不作过多说明。先让我们一睹为快。

  1. 开发的时候,切记一定要选择Windows Mobile 5.0 Smartphone SDK,同时要把.NET Framework的版本降低到2.0。因为到目前为止,RedFiveLabs Net60 Runtime只支持.NET Framework 2.0
  2. 下图是某应用程序在模拟器里运行的效果:
  3. 下图是该应用程序在我的诺基亚N6120c中运行的效果:

RedFiveLabs还特地为手机应用开发了一套SDK,从而使得在Net60下运行的.NET应用程序可以非常方便地操作并调用SMS、蓝牙、红外、Web Service、GPS等功能。

posted @ 2009-11-29 16:15  dax.net  阅读(7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