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IDEA工具使用教程,你想要的全都有!

课程导读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快速写出好的代码,更是离不开一个好的工具。在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一个好的工具,能帮我们在开发过程中节省大量的开发时间。
本套课程给同学们带来Java目前最流行,最好用的集成开发工具Intellij Idea。(PS:这套课程是面向所有阶段的学员的哦~)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94y1m7Ew

IDEA的优势与劣势

相比其他开发工具比如: Eclipse而言比较吃内存,对电脑要求的配置有点高。但它的优势也非常明显:它的代码提示功能、代码管理能力会比同类型的工具的效率会高很多。

我们为什么要学习IDEA

IDEA的基本设置,模板语法,还有断点调试,还有IDEA中Git协同开发的使用,以上内容都是我们学习IDEA必会的内容,不会以上内容我们在开发过程中的开发效率是无法提高的。

一个大型项目涉及的代码是非常多的,如果遇到了bug就需要进行调试,调试就涉及到了我们的断点进行调试,代码需要一步一步去跑,看到底是哪个地方出现了问题。

也就是说我们学习IDEA主要是为了利用这个工具提高我们的开发效率。

本套课程的整体特色

1.课程广而深

在整个Java学习路线里面,Idea会伴随我们整个的Java学习生涯。当然,不同的学习阶段,对IDEA的使用要求是不一样的。

比如Java零基础阶段,我们只需要学会idea的安装,idea如何创建项目,idea如何创建类和接口,如何调试,等等。

到了Javaweb阶段,我们要学会如何使用idea创建Javaweb项目,如何配置Tomcat,如何配置相关插件。
在框架阶段,做完项目之后,如何对项目文件进行管理,如何项目调试等等。

对于已经入行或正在入行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在软件开发的行业中,对于刚入职的小伙伴来说,第一件事就是配置安装工具,配置环境。根据公司定的git地址,从公司的库里面拿取项目,配置项目并且运行项目。

以上的种种在我们的课程中都有详细的讲解,帮助我们快速适应公司的开发节奏。

对有一定经验的小伙伴,如果开发过程中使用idea比较多,但平时调试用的少,可以重点看课程里面的断点调试,帮助大家在开发过程中快速调试代码、快速定位错误,助力大家的开发效率。

我们课程涉及到了IDEA各方面的知识,比如:工作中会涉及到的一个工具的安装,代码拉取,还有代码的推送,代码的合并以及代码的恢复等各个方面,还有IDEA的断点调试功能,这些全部都已经重点讲到位了。

2.案例丰富

本套课程中的每一个技术点我们都附有相关案例来帮助同学们去学习并掌握这个技术点(✧◡✧)

本套课程重点内容

上面也提到了IDEA的基本设置,模板语法,还有断点调试,还有IDEA中Git协同开发的使用,以上内容都是我们学习IDEA必会的内容。接下来我会简单介绍一下这几部分。

IDEA 的基本设置(P8)

包括:如何进入我们的设置界面,以及进入页面后主题、字体大小、界面颜色等如何设置,以及代码提示规则、如何取消单行显示、设置编辑区……以上内容均可在这一堂课中学到。这些配置都超级实用,用过一次你就再也放不下了~

模板语法(P12~P13)

代码模板是指配置一些常用的代码字母缩写后,当输入缩写字母时,IDEA会根据输入的字母缩写帮助自动完成预设的代码,从而挺好编码效率,同时也可以进行个性化设置。

这里我们涉及到的内容有:内置模板、常用模板的说明、如何修改现有模板、自定义模板等内容。

断点调试

断点调试和下面的Git协同开发的使用可以说是IDEA的重点中的重点。写代码离不开调试,调试离不开断点,掌握好断点调试能搞大大提升我们的开发效率。

这一部分我们涉及到了Debug模式运行、常用断点调试快捷键、四种断点类型以及它们的运行效果等内容,最大程度的帮助我们掌握断点调试这一技能,玩转断点。

IDEA中Git协同开发的使用

注意:学习这一部分内容前一定要先去查阅相关Git的安装和基本的使用方法!!!
PS:可直接去官网阅读官方文档

开发离不开版本控制,而Git是目前主流的版本控制工具之一。因此在开发项目时我们一定要熟练使用Git来控制代码版本。

这里我们主要讲了如何配置Git,以及如何使用Git提交代码、如何提交本地库到远程库、IDEA如何使用Git检出-提交-合并-发版项目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IDEA课程的大体内容,详情可以点击下方链接直接观看哦~

 

posted @ 2022-08-08 16:54  岛上码仔  阅读(6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