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基础第二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jlg/21rjjc
这个作业的目标 分析不同软件的不同特点
姓名-学号 陈泽彬2018339930007

在本次作业中我选取Games(游戏)Mobile Apps(手机应用)Operating Systems (操作系统)这三种软件,回答下面表格中的问题

表一:问题
问题一:这些软件的开发者是怎么说服你(陌生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的?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的现金么?还是别的?
问题二: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问题三:这些软件有Bug 么?又是如何更新新版本的?
问题四:此类软件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发展趋势如何?
问题五:列举你在使用上述软件时观察到的“特殊”现象,它们和硬件有什么不同?这些能说明软件的某些本质特性么?
问题六:你个人第一次用此类软件是什么时候,你当时是几年级,班主任叫什么?在哪里,什么状态,当时的软件是如何得到的(买的正版,盗版,下载?)
问题七:你是如何精通这软件的?它给你什么好处,坏处?
问题八:你现在还用它么,或者是同类软件的不同品牌,为何?
问题九:这种软件再过10年,20年还会存在么,为什么?

Games(游戏)

本部分中我以一款我玩了会很久的游戏(炉石传说)为例,回答上述表格中的每个问题

表二:回答
问题一:由暴雪制作的一款游戏,以盈利为目的。
问题二:我从App Store 下载得来。
问题三:有Bug ,而且很多。通常出现bug,官方就会发布补丁,等你下次上线时,你就会收到更新通知。
问题四:游戏软件竞争十分激烈,游戏厂商需要不断创新。
问题五:软件是与计算机系统操作有关的计算机程序、规程、规则,以及可能有的文件、文档及数据。硬件与“软件”相对,是电子计算机系统中所有实体部件和设备的统称。游戏是一些程序,因此它是软件。
问题六:我个人使用它是在初中三年级,我从App Store 下载得来。
问题七:游戏上手很简单,它可以带来精神上的愉悦。
问题八:我仍然使用游戏软件。
问题九:我觉得游戏仍然会存在,作为调节人们精神的软件,它未来必将继续存在。

Mobile Apps (手机应用)

本部分中我以一款我使用很久的手机软件(高德地图)为例,回答上述表格中的每个问题:

表三:回答
问题一:地图软件的用户都是那些需要不认识路,需要导航的人。
问题二:我从App Store 下载得来。
问题三:基本没有bug。
问题四:地图软件竞争十分激烈,软件厂商不断增加精度来扩大竞争力。
问题五:软件是与计算机系统操作有关的计算机程序、规程、规则,以及可能有的文件、文档及数据。硬件与“软件”相对,是电子计算机系统中所有实体部件和设备的统称。它是程序,因此它是软件。
问题六:我个人使用它是在高中三年级,去旅游不认识路,因此就下载了它。
问题七:上手很简单,只需要输入目的地就好了。
问题八:我仍然使用地图软件,十分方便快捷。
问题九:我觉得地图软件仍然会存在,中国太大了,一旦去到陌生的城市,不认识路必须要靠地图软件。

Operating Systems (操作系统) win10

本部分中我以win10 系统为例,回答上述表格中的每个问题:

表四:回答
问题一:买电脑的时候,自带的Win10系统,没有选择余地。
问题二:买电脑的时候,自带的。
问题三:通过出错反馈和专业团体测试,维护找出bug并更新,更新后开机和关机会提示更新,有手动更新和自动更新。详细的bug以及更新信息
问题四:电脑系统基本没有竞争,windows系统基本垄断了电脑系统这个领域。
问题五:软件是与计算机系统操作有关的计算机程序、规程、规则,以及可能有的文件、文档及数据。硬件与“软件”相对,是电子计算机系统中所有实体部件和设备的统称。它是程序,因此它是软件。
问题六:我个人使用它是在高中三年级,买电脑的时候。
问题七:windows系统功能十分强大,我到现在也没有完全掌握他的系统功能。它十分快捷,为人们提供高效易行的工作环境,会自动备份还原点,基本没有缺点。
问题八:我仍然使用win10系统,当然也是因为没有办法使用其他操作系统。
问题九:电脑系统作为电脑的必要组成部分,只要电脑还存在,它就不会消失
posted @ 2021-10-13 21:09  木木彡123  阅读(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