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不过一转眼,一光阴的青春又逝去了!

还有不到几天,就要进入新年快乐的祝福包围圈了。

在这归家之际,留文一篇,为这忙碌的一年创业留点回忆!

 

IT连创业这一年走来:

大大小小的深坑,小小大大的困难,一堆一堆的杂事,一次一次的心绪起伏。

虽已模糊了记忆,但往事仍需回首,就从以下各个角度来回回首~~~

 

技术:

作为一名技术大神,在这创业的一年里,却在技术上被动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悲哀~。

本次创业开发的是App产品,技术的组成也很简单:.NET(C#)+Android(Java)+IOS(OC)。

服务端:自己所长(.NET),加上有多年的框架储备(CYQ.Data+Taurus.MVC+Aries),所以后端开发起来不费什么力。

用户端:基于成本考量,也考虑到招的人是新手,在产品的功能设计上也简化没什么复杂功能,但结局仍是悲哀。

然而App端开发的进展不仅很缓慢,而且还相当被动,无可奈何的等待中一天过一天。

所能奢求的,也就只剩下基本功能不出Bug,能正常使用了这么点了。

记得有次去深圳见几个股东,他们说起产品没有亮点的时候,提到能否搞点有意思的功能时,我都只能默默暗然神伤,强调运营。

 

后来,在解放了两任IOS开发人员之后,本人终于完整地介入了IOS领域。

在最近的两个月时间里,我重写整个App:包括IT连和IT恋。

同时开源了IOS开发框架:Sagit.Framework (从发布开源到现在,经过2个月的更新升级,已经变得稳定而完善了)。

如果说这一年,创业有什么收获的话:就是为大伙贡献了这个开源框架。

 

Hold住了IOS开发,在接下来的产品中,可以充份的发挥想象力,打造出优质的产品。

 

产品:

从开始,到现在,App产品的功能大体经历了四个功能阶段:

第一阶段:(4月中-9月中:上线第一个版本)

  发布IT恋:找对象(可以看到IT男信息)、聊天、圈子、我的。

  发布IT连:学习(集成博客园文章)、聊天、窥(可以看到其它人的聊天记录)、圈子、我的。

第二阶段:(9月底-10月底:增加功能、修Bug)

  IT连:增加求职、招聘功能、我的二维码、文章分享。

第三阶段:(10月底-11月底:增加功能、修Bug)

  IT恋:增加匿名语聊功能、社区(Web)。

  IT连:增加匿名语聊功能。

------------------------------------------------------------

曾经以为自己可以慢慢脱离技术,从更高角度去思考创业的下一步。

把技术的开发和管理都下放了。

直到11月底,却发现连注册登陆这么简单的功能,都还存在问题!

终于,忍不了,没办法了,亲自测试了一回,一边测让其一边改。

终于在最后提交了一个基本稳定的版本。

而我和他们测试只是多了一个:数据抓包,看每一个请求发起的数据包是否正确。

-----------------------------------------------------------

第四阶段:(12月-2月中)

IT恋、IT连:先重构IOS、后重写;增加小魔术、积分、找对象(改版)。

对于IOS:

重写后的代码,IT连和IT恋复用了同一份代码。

不过悲催的是,IOS版本的IT恋和IT连同时提交,IT恋通过了,IT连却被以4.3 设计重复的理由拒了,还被延时审核了。

看来代码复用,在IOS上是种罪,后来改了些界面,重新提交了,不过不知道在年前是否会审核通过了。

目前Android已经上线了,IT恋也上线了,就差(IOS版本的IT连仍在审核中)。

不过,IT恋新版本不限男女都可以登陆了,如果年前IT连没审核好,大伙也可以用IOS版的IT恋去Show一手。

这是最近新增的小功能,送给大伙过年回家可以小露一手,开心开心。

第一个手机魔术:召唤术

第二个手机魔术:穿透术(大伙过年表演一下手机里出来红包也挺Nice)

还有三个小魔术,后续再开放体验。

 

从产品功能的角度,需要思考的是:

1:加强社交功能

社交作为产品的基础,单纯的聊天太枯燥。

所以引入点特别一点功能:小魔术。

后面还构思了另一点功能:小游戏。

不过这度也要掌握好,关于在于小,还得有创新。

2:重构学习模块

目前的学模块,仅是集成了博客园文章的呈现。

下一阶段,会重构该模块,让其变的更细分,更有阶段性及引导性学习。

3:求职、招聘:

这一块目前还没深的构思,不过这一块需要有一个好的运营人员。

 

从产品内涵角度,需要思考的是:

如果自己开发的App,自己都不用,那么你又怎么能期待别人用你的产品?

只要全队都保持好好这么一种思维,相信IT连一定会打造出优质的产品。

 

运营:

由于技术阻涉的因素,运营开始的时候,已经快基本接近年底了。

运营是个关键,但一直缺乏有战斗力人员。

某天终于迎来了运营人员,也对其充满了期待:

并写了两篇运营的文章,上篇和中篇。

目前的运营的情况是:

运营人员的特长在于社交,故侧重于运营微信公众号,平台新增了不少女性进入平台。

而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又偏向于婚恋,故IT连公众号,多是单身男女推荐的。

下一步需要解决的是:

完善矩阵,补充运营IT连App的人才。

也期望运营人员过完年有些新想法,毕竟人不思变,则废~~~

 

其它:

1:在IT恋方面,正和深圳的朋友谈合作,她们有运营团队,但缺少技术,而这边缺运营,刚好互补。

但合作的方式或模式,仍需要洽谈,结局得看缘份。

2:报名了广州天河区的“创业天青杯”,年后开始初选了。

 

感时语:

创业这路上:

1:结局总不是你想象,而你还得继续想象。

2:活的久一点,踩过的坑才有意义。

3:你那么孤独,却说一个人挺好。

4:你创业那么苦,却说坚持挺酷。

5:十年转展,又回到代价的年华。

 

posted on 2018-02-13 10:34  路过秋天  阅读(3823)  评论(40编辑  收藏  举报
路过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