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2021:第一次作业 -- 热身练习

案例1:apple id注册时填写的身份验证问题答案bug

基本信息

apple官网,使用chrome浏览器,现已修复。

描述

身份验证问题“你上小学时最喜欢的老师姓什么”的答案一栏要求不得少于3个字符,而实际情况是大多数中国人的姓氏都是一个字符(假设以UTF-8编码),如下图所示:

原因分析

可能是前端对该输入框标签设定的警告触发条件逻辑有误,也许程序员是这样写的:

// 可能的错误版本
function isAnsValid(ans) {
    return ans.length >= 3
}

但按照逻辑来说应该这样写:

// 可能的正确版本
function isAnsValid(ans) {
    return ans.length <=3 
}

案例2:微信语言切换为英语后界面依旧为中文

基本信息

微信版本情况如下:

img

手机环境如下:

img

描述

将微信的语言设置成英文,但在底部栏“我”的界面中仍然以中文显示,这个bug不是经常出现,当手机运行的后台程序较多时点开微信后偶尔会出现。

img img

原因分析

  1. 由于该问题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仅在手机运行多个后台应用,内存吃紧时出现过几次,故我认为是由于内存不足导致。
  2. 之前在微信清理缓存后也出现这种情况,猜测是语言的映射文件被缓存到用户的手机中,并不是实时进行语言转换。

案例3:手机QQ和一个好友聊天时突然转去和另一个好友聊天,第一个好友界面仍然显示你在输入中

基本信息

手机QQ版本如下:

img

描述

一开始和好友1聊天(我的视角):

img

转而去和好友2聊天(我的视角):

img

好友1的界面中显示“对方正在输入...”(好友1的视角),而实际上我在和好友2聊天

img

原因分析

QQ对正在输入的检测可能会有延迟,用户在和一个好友打字聊天的瞬间突然和另一个好友聊天时QQ正处于用户和第一个好友打字聊天的延迟时间段,于是显示“对方正在输入...”,过一小段时间后又恢复正常。

posted @ 2021-09-02 00:25  cybisolated  阅读(16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