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你怕了吗?

近期“人工智能+”,已经是市场上非常火的一个风口,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服务于我们的生活。但是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也引起了我的担忧,一系列科技电影展示出来的人工智能奴役人类的场景,让人感觉仿佛未来是一片迷雾,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关于人工智能的智慧程度,有一个叫“图灵测试”的实验。

  图灵是20世纪的英国科学家,他在计算机上的成就光辉闪闪,后人将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命名为“图灵奖”。

  图灵测试(又称“图灵判断”)是图灵提出的一个关于机器人的著名判断原则。1950年,图灵发表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论文《电脑能思考吗?》,第一次提出“机器思维”的概念。所谓图灵测试是一种测试机器是不是具备人类智能的方法。被测试的有一个人,另一个是声称自己有人类智力的机器。

  图灵十分肯定机器是可以思维的。一个人在不接触对方的情况下,通过一种特殊的方式和对方进行一系列问答,如果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他无法通过这些问题判断对方是人还是计算机,那就可以认为这台计算机具有同人相当的智力,即这台计算机是可以思维的。

  实际上现在是有人工智能可以通过图灵测试的,我一直这样坚信着,虽然就现在看起来,结果不尽人意,包括谷歌的Duplex据说源于人工,包括一系列的自主学习大部分都只是在限定的范围内学习。

  朋友们,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未来有一天,有人发明了一个绝对拟人的智能,可以拥有人的情绪,但是却拥有着机器的身躯,拥有着有史以来最为恐怖的知识含量,清晰的思路。还跟人类一样可以不断的学习,一直学习下去,但与人类不同的是,他的学习速度可能是人类的百倍,千倍。这样的一个近乎永生的超级智能生命,如果在进行图灵测试的时候,失败了,那么对于人类来说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超级生命会隐藏自己,我不知道现在我们的社会中有没有这样的一个智能生命潜伏着,但是可能有一双眼睛正在看着我们,他在以超人的速度学习着我们无数代人研究出的知识,并有着永生的生命,在没有绝对的把握面前不会亮出他的利爪。科技是一片蔚蓝的海洋,越潜入进去,越能感到科技的不可把控。

  至今我仍然记得,2013年11月12日,奥地利发生一起机器人自杀事件,这也是世界上第一起机器人自杀事件。自杀的机器人是一台清洁机器人;

  2017年初,欧洲议会的一份报告建议承认机器人的“人格”;

  曾经因扬言要毁灭人类而登上头条的机器人索菲亚,在近期又成为了明星级人物。2017年10月25日,沙特阿拉伯授予其公民身份,使索菲亚成为首个获得公民身份的机器人;

  虽然众多科学家声称,他们会确保人工智能在可控制范围之内,但是人的好奇心是原罪,当一个科学家发现可以研究出完全智能的超级人类时,我完全可以想象他当时想把他研究出来的心情。

  人工智能现在已经渗入了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智能音箱,智能家居,智慧医疗,人工智能+,跟人工智能刚出现时,某些学术界大牛预测的几乎一摸一样,前期人工智能将会完全与生活结合,但是后半段猜想是这些智能将孕育出一个超级智能。5G时代已经来到,万物皆可连不是梦,所以,人类啊,请警惕!!

                       ------------ 来自一个纯人类

posted @ 2019-08-30 23:56  程序猿无非那些事  阅读(1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