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暑期作业

Java暑期作业


一、《恶意》读书笔记

《恶意》是日本作家东野圭吾写的推理小说之一。看完后不禁为东野先生的奇特的写作手法以及书中所展现的人性的丑恶所震撼。我认为这本书相较《白夜行》或是《嫌疑人X的献身》等他更出名的推理小说也一点都不逊色。
一般来说,推理小说中揭开凶手的真面目是小说的高潮部分,然而这本书却在前两章就将凶手告知,随着凶手的出现,案件似乎已经解决。但殊不知,我正在一步步落入东野圭吾先生的“陷阱”中。
开头以本案的主角野野口修的手记展开,讲述了自己与被害者日高邦彦的关系以及案件发生的起因经过,后面每一章都是以不同的视角来对案件进行展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仅仅过了一会,凶手就被本书的另一主角加贺警官抓住了,仅仅剩下调查杀人动机即可结案。
不愿告知起因的凶手,不懈寻找真相的警察,逐渐浮出水面的线索,这一切都显得那么合理,我渐渐的将已出现的线索串连起来,推测出一个真相,看着事件的走向渐渐与我心中所想相吻合,我不禁暗笑起来,甚至还开始默默嫌弃这个略带俗套的剧情。然后开始同情凶手野野口,厌恶虚伪的受害者日高。但看到后面才发现这些我所认为的事实仅仅只是我的认为,是作者所想让我所认为的事实,我就这样毫无防备地落入作者的陷阱中去。
在野野口写完他的自白书后,我以为事件也要结束了。但事情却又出现了新的变化,对野野口自白书带有疑惑的加贺警官想去查证一些事情,却渐渐地发现事情的走向开始变得不一样。在通过他们旧时的同学的叙述中,我慢慢发现对于野野口和日高的形象和我所想的完全不同。之前的真相完全只是一种假象,但是对于当时这两者在我脑中根深蒂固的形象,我怎么也想不通事件的真正原因。看到最后的真相的时候我的内心只剩下了震惊,日高非但不是我之前所认为的阴险狡诈的人,反而是一个热心正义的人,并且对野野口也多加照顾,不禁在上学期间帮助不愿读书的野野口,而且在长大后也热心帮助野野口找到工作。相反的,野野口不禁在上学期间为了自保而加入校园暴力的施暴者行列,而且对于帮助过自己朋友不仅不心怀感激,反而嫉妒憎恶他。他最终的目的不是为了杀死日高,而是想让他身败名裂。这是怎样的一种恨意和心里的扭曲才能使他做出这种事请。
同时我也为东野圭吾先生巧妙的布局所折服,看到最后我才发现,我之前对于日高的不好的印象竟然是在一开始作者所写的一件不起眼的杀猫事件所导致的。这让我先入为主的觉得日高是一个虚伪的人,到最后揭开这一伏笔的时候,才恍然大悟过来。其次是对于他多种视角自如切换的写法的惊叹,特别是后面有一章中的对日高和野野口认识的人所调查的话,通篇都出现的都只是那些人的回答的话语,而没有出现加贺警官所问他们的问题,但是我们却可以毫不费力的看懂,仿佛那些对话就展现在眼前。
虽然看完《恶意》让我觉得会有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但是这也不影响我再次地去读这本书,我自认为没有很好的理解能力,对里面所体现出的人性可能我要读两遍三遍才能有更深刻的理解吧。

二、下学期的计划与目标

大一一整年感觉都过的很懒散,上课状态和态度实在太差,虽然也不是说没有订目标吧,但好像也就只是停留在了订目标上。至于去实行……说起来就尴尬了。所以下学期的最最重要的目标当然是能够把我订的目标都实现。至于下学期的课程,我还是会有所选择的侧重,想要全部科目都当成一样重要的去兼顾还是有点难,然后我会根据每门课程去制定详细的计划,在这就不多说了。

三、对Git的使用

浅谈Git

四、关于Java

1、Java的HelloWorld程序

2、jmu-Java-01入门-第一个PAT上Java程序

1、题目

2、代码截图

3、运行结果

3、对Java的学习

1、数组的基本操作

2、Java中的Integer

3、Java中的字符串操作

4、正则表达式

5、字符串生成器

6、数组的基本操作

posted @ 2017-09-05 21:26  一只水饺  阅读(794)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