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Xmind画流程图、脑图

      我们在日常的开发里肯定会遇到不少情况会用到一些流程图、脑图,好看的流程图给你的presentation或文档增色不少,马上去掉不少屌丝气息,所以赶快忘掉ppt内置丑陋图形的绘制工具吧。

一、简介

常用的脑图绘制工具有Xmind、MindManager等等。Xmind使用的eclipse的ui框架搭建,界面很是熟悉,且经过对比还是Xmind比较好使,优点如下:

1、UI简介漂亮

2、内置icon漂亮大气上档次

3、操作简单

4、支持导入其他脑图软件生成的工程

5、跨平台(支持mac os)

……

二、使用方法

1、一般新建一个空白画布

2、添加各种主题,插入边框,拖动主题位置(按住shift拖动主题可以去掉默认的链接关系),画出逻辑关系箭头,添加icon,如有需要也可以换背景等等……

3、保存

 

 

posted @ 2013-03-05 19:29  hotcho  阅读(3406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