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R Via 第一 章 知识点整理(1)

写这个纯粹是自己的一点学习总结,其实就学习的笔记整理,相当于对自己的一点督促,如有看到不正确的欢迎指出

 

一般我们写代码都是使用的高级语言,但是在CLR中运行的代码并不是我们直接写的代码,而是通过我们选择对应语言的编辑器生产的中间语言运行,所以一开始会介绍,在CLR运行之前,到底做了什么?

所有面向CLR的语言都可以在CLR中运行并编译,例如C#、F#,在代码在CLR运行之前,则先会选择对应的编译器进行编译,并生产中间语言(IL),所以实际运行的是中间语言,之所以CLR能实现多种语言兼容也是因为如此。 注:C++很特殊,可以同时编写托管代码和非托管代码

 

托管模块: 在进行对应的语言编译之后,对生成一个叫托管模块的一个文件,说白了就是电脑上的一个特殊的文件而已,但是因为有了CLR头,所以能被CLR识别到,IL则是托管模块重要的组成元素之一,程序集大致由四个部分组成:

1、PE头:windows文件的标准

2、CLR头:标记为可以CLR识别的托管文件

3、元数据:对于代码中定义类和引用类的描述

4、IL(中间语言):用于CLR中运行的重要代码

其中元数据是其中重要部分组成,为CLR性能以及编写时都有帮助:

1、避免重复编译

2、编写代码时的只能感应

3、类型安全的检查

4、序列化传输

5、GC的帮助

 

程序集: 介绍完托管模块后就必须要介绍一下大家比较熟悉的程序集了,程序集是由一个或多个托管模块和若干个资源文件组成,但是多出了一个新的文件:清单,清单则是对于托管模块和资源的一个描述的文件,如果一个程序集只有一个托管模块则他就是托管模块本身。

至此,在介绍CLR运行代码前重要的几个文件就介绍完毕了,在探究CLR要低如何运行代码之前,下一节我们先看一下CLR是如何启动的。

posted @ 2019-01-02 15:16  葱葱j  阅读(32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