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eReport数据库连接(oracle+plsql)(1)

一.  数据库建表

 数据库是Oracle12c,工具是plsql。具体操作百度即可,此处不赘述。(图1)

plsql建立数据表

                                                                                     图1

二.  FineReport中建立数据库连接

 在上方选项卡中单击服务器,选择定义数据连接。注意驱动是否支持oracle12c,如果不支持,更新一下驱动。具体更新驱动的操作在finereport官方手册在中有介绍。图(2)。

finereport建立数据库连接

                                                                                     图2

 三.  添加模板数据集

单击绿色加号,选择刚才在oracle中新建立的数据表,我的表名为N2SHEET_Demo,直接拖拽到空白区域,会出现sql语句,根据自己的需要写就好。图(3)。

 

                        图(3)

 写的简单,基本涵盖了完整的数据库表+FR报表的建立步骤。具体操作(查询条件、报表分组等)后边再写。

 

posted @ 2018-03-19 18:04  黑黑同学  阅读(9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