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移动应用统计平台

为什么要进行数据统计分析,我觉得 Talking Data 的于洋有个比喻非常好“渠道存在海量的用户资源,并服务于开发者。渠道本身聚合了大量的用户,进而形成平台,成为了平台,就必然存在“货架”,而这些货架的位置是有限的资源,但是开发者对于资源争夺和需求确实强烈,这点使得渠道货架的位置变得无比重要,再者,开发者也一直认为获得了最佳的位置,就会带来不错的收益,基于此点认识,导致了渠道投放成本的增加,而渠道在寻找最佳适合渠道的产品征途上变得异常艰难。其实,开发者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渠道,渠道没有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用户资源的最佳产品。”。
 
综上,我们运营Web需要对Web用户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运营移动App,则需要对移动App用户进行统计分析。知己知彼,才能做到百战不殆。
 
目前比较流行的几个移动应用统计平台:
 
Google Analytics
 
Google Analytics 以收集网页浏览中用户的行为而著名,现在这个工具已经开始支持多种平台。见下图:
 
 
Google analytics 的 android 和 iOS 版本提供了以下功能:
1、统计应用的活跃用户数量
2、用户的地理位置
3、特殊特性的应用数量
4、App内购数量
5、程序的意外终止数据收集
Android版本的SDK另外还提供了与移动市场相关的特性,Google Play下载数量,关联的付费广告等特性。
 
同时,Google Analytics提供了Measurement Protocol供开发人员自己定制需要统计的用户在应用内的行为,可以统计包括:屏幕尺寸、Viewport尺寸、文件编码、屏幕颜色、用户语言、用户的点击行为、用户使用时间等众多特性。基本上能够满足我们对应用统计的需要。
 
百度移动统计
 
百度也提供了移动统计,支持Android和IOS版本,相对于Google Analytics,个人感觉更适合中国用户的习惯。指标方面提供了:启动用户、启动次数、新用户、老用户、累计用户、累计启动次数、日活跃度、使用时长、页面访问次数、
 
国内做移动统计的公司还有:友盟魔方、CNZZ统计、Talking Data等。这方面也不乏开源解决方案,如 Countly
 
 
参考资料:
3、Google Analytics SDK for Android
8、友盟

 

posted @ 2013-04-18 23:29  Cocowool  阅读(382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