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系统终端命令行不执行命令 总出现command not found解决方法

配置过安卓开发环境,改过bash_profile这个文件,最后不知怎么的只有cd命令能执行,我猜测可能修改bash_profile文件后没有保存 导致的     保存命令是: source .bash_profile

说下我的解决方法:

1,在命令行中输入:

export PATH=/usr/bin:/usr/sbin:/bin:/sbin:/usr/X11R6/bin

 这样可以保证命令行命令暂时可以使用。命令执行完之后先不要关闭终端。

2,输入

cd ~/

进入当前用户的home目录。

3,创建bash_profile 执行命令: 

touch .bash_profile

4,打开并编辑bash_profile  执行命令:

open .bash_profile

5,这样就打开了一个记事本,会显示你之前配置过的path,修改记事本,先全部删除你觉得有用可以在桌面备份下,命令行好用后再加里。

export JAVA_HOME=`/usr/libexec/java_home`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ANDROID_SDK_ROOT}:${ANDROID_SDK_ROOT}/platform-tools:${ANDROID_SDK_ROOT}/tools:${JAVA_HOME}:${JAVA_HOME}/bin
export PATH="/usr/local/bin:/usr/local/sbin:~/bin:$PATH"

上面是系统的,如果想配置什么的话比如安卓开发环境在把sdk的目录加上,不配置的话就不用加了。

export ANDROID_SDK_ROOT="/Users/wangkai/Documents/adt-bundle-mac-x86_64-20130219/sdk"
我的命令行里就保存了这4个引用
6,进行保存 全选: command+s 或者不放心的话 选中记事本  文件-保存   保存之后没提示 直接关掉就可以。
7,此时在命令行中输入更新命令(命令行一直不要关):
source .bash_profile

OK,重启终端命令行就可以了,eg: 输入ls

posted @ 2013-07-17 14:58  快乐在编  阅读(3325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