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概论作业4:小红小明学概论

题目:

密文:xlxohzhpytkmxbqionlyiyrclkjgff

提示:

小红小明网聊忙,学过概论用得上,协商素数得双幺,最小原根心所向。

小红随机选个七,小明传来多个一,维吉尼亚很安全,各位破解细思量。

思路:

提取重要关键词:维吉尼亚

协商素数得双幺,最小原根心所向:由素数、原根猜测为Diffie-Hellman密钥交换算法。

协商素数得双幺:说明大素数p为11;

最小原根心所向:说明大的整数g为2。

小红随机选个七,小明传来多个一:选随机数x=7,Y'=8,则他们得到的相同的秘密值为K=(Y')x(mod 11)=87mod11=2。

维吉尼亚密码的密钥是字母表中以K=2为步长得到的bdfhjlnprtvxz。

所以明文为:wish you a happy and healthy holiday

posted @ 2022-05-01 17:31  Cocopink  阅读(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