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如何保持竞争力

2009-06-06 15:01  敏捷的水  阅读(182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竞争力在这里我指的是,做一个雇主,同事都喜欢的人。

如何保持竞争力,下面几点很重要:

1、 自动自发

别只做老板让做的事,自动自发地工作是一种对待工作的态度问题,是一种发自肺腑的对工作的热爱。需要我们在工作中热情、努力、积极主动、也只有一这样的责任心对待工作,我们才有可能获得更多的回报。

2、尽职尽责

尽职尽责是一种全心的付出,也是战胜一切的决心;尽职尽责是对工作职责的勇敢担当,也是对工作环境的积极适应,更是对自己所负使命的忠诚和信守。只要我们能够尽职尽责,就会全心地付出,就会有勇气去挑战困境,就会培养起战胜一起困难与挫折的决心。

3、专注

70 %专注于自己的长处,25%专注于学习新事物,5%专注于避免个人弱点。

4、 富有热情

当你把自己的热情加入到工作中去,工作也会轻松起来,因为热忱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它能激发出人的潜能,让人保持一种充满活力的工作态度,它能让人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活跃起来。

5、主动多做自己能做的事

很多人认为有些工作不是自己的事,所以宁愿闲着也不动,这些领导一定是看在眼里的。

6、努力用心做每一件事

记住,成功无大小,工作无小事。老子说:“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

7、培养思考能力与敏锐的判断力

每个人都像一粒深埋在土里的金子,在土里发光只有它自己看得到。当你把它挖掘出来时,它的光比在土里更加灿烂。如果你不去把它挖掘出来,那么金子永远也不会发光。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潜能也一样,只有你去慢慢地挖掘培养,才能发出应有的光芒。

8、细节决定成败

所有成功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能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能够抓住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所以,成功者很容易把自己从大多数人中分离出来,使自己更加突出。

9、成功始于勤

业精于勤荒于嬉,不勤奋,不学习就会落后,会被淘汰。

10. 忠诚胜于能力

忠诚不是盲从,从公司的利益考虑就是忠诚。

11. 节约

节约公司的财产,该关掉的电要观掉,出差能省的就省,打印纸能不用的就不用。

12、多为老板,为同事着想

不要太计较个人得失,给老板一些支持,学习老板的优点,与老板多沟通,尊重老板。

我相信,如果能做到以上几点,我们一定在工作上干的很出色,一定会成为一个很有竞争力的员工,在任何经济环境下不用担心自己的饭碗,是自己有一个“铁饭碗”,不是呆在一个地方吃一辈子饭的铁饭碗,而是一辈子到哪里都有饭吃的铁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