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MSIL(0):简介

2009-03-04 23:06  敏捷的水  阅读(8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Microsoft Intermediate Language (MSIL)微软中间语言

     MSIL是将.NET代码转化为机器语言的一个中间过程。它是一种介于高级语言和基于Intel的汇编语言的伪汇编语言。当用户编译一个.NET程序时,编译器将源代码翻译成一组可以有效地转换为本机代码且独立于CPU的指令。当执行这些指令时,实时(JIT)编译器将它们转化为CPU特定的代码。由于公共语言运行库支持多种实时编译器,因此同一段msil代码可以被不同的编译器实时编译并运行在不同的结构上。从理论上来说,MSIL将消除多年以来业界中不同语言之间的纷争。在.NET的世界中可能出现下面的情况一部分代码可以用EFFIL实现,另一部分代码使用C#或VB.NET完成的,但是最后这些代码都将被转换为中间语言。

     编译为托管代码时,编译器将源代码翻译为 Microsoft 中间语言 (MSIL),这是一组可以有效地转换为本机代码且独立于 CPU 的指令。MSIL 包括用于加载、存储和初始化对象以及对对象调用方法的指令,还包括用于算术和逻辑运算、控制流、直接内存访问、异常处理和其他操作的指令。要使代码可运行,必须先将 MSIL 转换为特定于 CPU 的代码,这通常是通过实时 (JIT) 编译器来完成的。由于公共语言运行库为它支持的每种计算机结构都提供了一种或多种 JIT 编译器,因此同一组 MSIL 可以在所支持的任何结构上 JIT 编译和运行。

  当编译器产生 MSIL 时,它也产生元数据。元数据描述代码中的类型,包括每种类型的定义、每种类型的成员的签名、代码引用的成员和运行库在执行时使用的其他数据。MSIL 和元数据包含在一个可移植可执行 (PE) 文件中,此文件基于并扩展过去用于可执行内容的已公布的 Microsoft PE 和公共对象文件格式 (COFF)。这种文件格式包含 MSIL 或本机代码以及元数据,使得操作系统能够识别公共语言运行库映像。文件中的元数据以及 MSIL 的存在使代码能够描述自身,这意味着不再需要类型库或接口定义语言 (IDL)。运行库在执行过程中根据需要从该文件中查找并提取元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