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图片滑动切换效果

序一(08/07/06)

看到alibaba的一个图片切换效果,感觉不错,想拿来用用。但代码一大堆的,看着昏,还是自己来吧。
由于有了做图片滑动展示效果的经验,做这个就容易得多了。


序二(09/03/19)

自写了Tween缓动之后就很想重新写过这个效果,近来有点时间,终于可以动手了。
除了改成Tween缓动,也改进了程序算法,不过原理还是一样的。


效果预览


仿淘宝/alibaba图片切换:

 


程序说明

原理就是通过不断设置滑动对象的left(水平切换)和top(垂直切换)来实现图片切换的动态效果。

首先需要一个容器,程序会自动设置容器overflow为hidden,如果不是相对或绝对定位会同时设置position为relative,
滑动对象会设置为绝对定位:

var p = CurrentStyle(this._container).position;
== "relative" || p == "absolute" || (this._container.style.position = "relative");
this._container.style.overflow = "hidden";
this._slider.style.position = "absolute";


如果没有设置Change切换参数属性,会自动根据滑动对象获取:

this.Change = this.options.Change ? this.options.Change :
    
this._slider[bVertical ? "offsetHeight" : "offsetWidth"/ this._count;


执行Run方法就会开始进入切换,其中有一个可选参数用来重新设置要切换的图片索引:

index == undefined && (index = this.Index);
index 
< 0 && (index = this._count - 1|| index >= this._count && (index = 0);

之后就到设置使用tween缓动时需要的参数了,
包括_target(目标值)、_t(时间)、_b(初始值)和_c(变化量):

Code


还有Duration(持续时间)是自定义属性。

参数设置好后就执行Move程序开始移动了。
里面很简单,首先判断_c是否有值(等于0表示不需要移动)和_t是否到达Duration,
未满足条件就继续移动,否则直接移动到目标值并进行下一次切换:

Code

 

使用说明

实例化需要3个参数,分别是容器对象,滑动对象和切换数量,之后可以直接执行Run方法运行:

new SlideTrans("idContainer""idSlider"3).Run();


还有以下可选属性:
Vertical: true,//是否垂直方向(方向不能改)
Auto:  true,//是否自动
Change:  0,//改变量
Duration: 50,//滑动持续时间
Time:  10,//滑动延时
Pause:  2000,//停顿时间(Auto为true时有效)
onStart: function(){},//开始转换时执行
onFinish: function(){},//完成转换时执行
Tween:  Tween.Quart.easeOut//tween算子

其中Vertical初始化后就不能修改,Tween算子可参照这里的缓动效果选择(实例中选了其中3个)。

还有提供了以下方法:
Next: 切换下一个
Previous: 切换上一个
Stop: 停止自动切换
还有上面说到的Run

 

程序代码

Code

 


下载测试代码

其他图片展示效果:
JavaScript 图片变换效果(ie only)
JavaScript 图片滑动展示效果

posted @ 2008-07-06 01:25  cloudgamer  阅读(890599)  评论(44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