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25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课程总结

博客汇总

学习总结

第一周学习总结

第三周学习总结

第五周学习总结

第七周学习总结

第九周学习总结

第十一周学习总结

第十三周学习总结

第十四周学习总结

实验博客

实验一

实验二

实验三

实验四

实验五

课下实践

静态库、动态库的生成和调用

pwd命令的实现

第11章 网络编程代码分析

Linux下的IPC机制

X86汇编翻译成Y86汇编详解

daytime服务器实现详细过程

学习实践多进程、多线程并发服务器

第8章 异常控制流课下测试题详解

这学期学习中的不足:

  1. 这学期看书比上学期更仔细,每一章刚开始看的时候,书上每句话都想理解透,但实际上这样做效率并不高。因为我发现这样做容易出现几个问题:(1)开始几节看得很仔细,后面的内容来不及看。(2)容易因为一两句话不理解就纠结很久耽误时间,但需要回过头再来看就很容易理解了。(3)这样看书是停留在字词理解上,就像登山的时候,身在此山中而不知全貌,这样看书很迷茫。在后来的看书过程中,我才学会首先从目录结构中入手,对这一章的讲解思路和知识架构掌握,再详看老师划出的重点章节,以填充式的方法来看书学习,这样看书可以抓住重点,详略得当。
  2. 这学期动手能力不够。我反思主要原因就是畏难,课堂实践没有完成,课下任务更难,我觉不愿意去下功夫弄,但老师说的有句话很触动我,“困难的事越做越容易,容易的事越做越难”,我必须从思想上克服畏难情绪,万事开头难,只要开始着手做了,再苦难的任务也会开始渐渐露出头绪。所以我在后面几周补了几篇实践博客。

这学期的课程虽然结束了,但我希望自己还是可以再反复学习这本书,保持写博客的习惯,在今后的学习中才能越学越轻松。

posted on 2017-12-31 22:02  20155225江智宇  阅读(20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