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308《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五周学习总结

2019-2020-1 20191308《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5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本周第一次实际上手操作了Pep/8虚拟机,学习了机器语言与汇编语言,算法与伪代码。了解了Pep/8的构成及其作用后,对机器语言和汇编语言有了新的认识,也对算法与伪代码之间的关系有了初步认知。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课上进行操作时其实还是似懂非懂,对于指令和它的执行方式没能够理解,只是学着老师的模板进行了输入和输出。
  • 问题1解决:源代码(Source Code)是要先注释(comment),再翻译为机器语言,然后把机器码储存在内存之中,即load; 汇编语言必须使用ASCII标识符,并且字符串和注释也必须用ASCII。
  • 问题2:缩进?
  • 问题2解决方案:查找资料
    百度: 在程序设计中,缩进风格(indent style)是管理代码块缩进以表达程序结构的一种约定。缩进在大多数编程语言中不是必要条件,而只是作为辅助符号。不过,缩进有助于更好地向人类阅读者表达程序的结构。尤其是用于澄清控制流程结构(例如条件或循环)与其内部、外部代码之间的关系。Python使用缩进而非大括号或关键词来确定结构,这被称为越位规则。在这种语言中,缩进对编译器或解释器有意义,而不仅仅是清晰度或风格问题。
    博客园: https://www.cnblogs.com/guotianbao/p/7918569.html

其他

  • 尽量记住快捷键以及助记忆码
  • if/for/while语句中,即使执行语句只有一句,也必须另起一行。
  • 逗号、冒号、分号前不要加空格。
posted @ 2019-11-03 22:40  20191308_chuuuuer  阅读(1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