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308《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三周学习总结

课堂

  • 学习了音频数据表示法,图像与图形表示法
  • 进行门和电路中的逻辑运算,虽然存在依赖对照真值表运算速度慢的问题(。

学习BASE64编码相关内容

在博客园阅读博客学习BASE64相关内容:
[Base64原理解析](https://www.cnblogs.com/diligenceday/p/6002382.html)
[Base64的那些事儿](https://www.cnblogs.com/jilodream/p/5568800.html)
[java基础---->Base64算法的使用](https://www.cnblogs.com/huhx/p/javaBase64.html)
  • Base64是网络上最常见的用于传输8Bit字节码的编码方式之一,是一种可逆的编码方式,一种用64个ASCII字符来表示任意二进制数据的方法。Base64编码可用于在HTTP环境下传递较长的标识信息,采用Base64编码不仅比较简短,同时也具有不可读性,即所编码的数据不会被人用肉眼所直接看到;但内容编码后体积变大,编码和解码需要额外工作量。

学习感受

  • 在博客园通过搜索关键字学习时,总觉得一些教程的讲解还不是特别“入门级”。有博文中的第一步也已经超出理解范围的时候,再把没读懂的文字提炼作为新的关键字进行搜索,一步步来,再结合百度查阅资料,便于理解。比如“雪碧图”CssSprites、http请求、ASCII编码等等。
posted @ 2019-10-20 16:16  20191308_chuuuuer  阅读(10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