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迷随想冷饭集 之 车祸过后之随想

        在二零零一年六月三十日早晨七点四十九分,当时的蓝天是如此的蓝、白云是如此的白、绿树是如此的绿、大街是如此的大、忙人是如此的忙。一位幸运的忙人骑着那辆幸运的三轮摩托车,开心的来了个”乾坤大挪移”,把开心的伍迷硬是从自行车上挪到了几米远的地上。如今已经不记得当时的伍迷是四手朝天,还是four脚触地,只知在想一件事:今天的梦怎么这么长,还没有做完。
        结果很快出来,衣服——破了、裤子——坏了、眼镜——裂了、自行车——彻底报废了,哈,人呢?可能要让您失望,伤得可利害了,左手手掌上有了一块新版1毛钱硬币大小的淤血,两脚关节有几处擦破后的血丝。相信去医院,此伤情医生一定非得要清洗、上药、再裹两块纱布,然后收取几元的高额小费不可。伍迷实在是太没运气了。
        不过走不走运也是相对的。记得老爸(易经爱好者,当地有名的算命半仙)老早就说过,伍迷的生辰八字中有”三奇贵人”相助,麻烦事不少,但命大的,当时我表示半信半疑,其实内心是根本不信。初中时同班有不少属龙的同学,查看了属相书之后,大吹特吹属龙之万幸,什么神气活现气轩昂,什么精力充沛活力强等等,总之结论是属龙真好,后来我去翻看了一下,属龙的缺点比优点多得多,看来都是在胡说八道,不过里面也提到了运气很不错,或许有些道理。高中时,班上的女孩子流行起了星座算命,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我尽被算出两种星座命,可能是狮子座的,还有可能是巨蟹座的。这一点令我很生气,到时我和女孩子聊天时被问及星座,我总是无从回答。不过我喜欢往好处想,要是我好好研究一下星座,看她是什么座的,然后在狮子座和巨蟹座中选一个相配的,不就上上之极了吗(可惜我至今没有空去研究倒底什么和狮子配,什么和大螃蟹配)?就我个人而言,狮子可比螃蟹威风多了,我喜欢狮子。但是,没搞错,狮子和龙尽有很多相同之处,可实际我哪有那些优越的条件,不然岂不早已飞黄腾达。但这次出事之后,伍迷发现,必要之时该信的也要信一下,众物皆损人无恙,的确是万般不幸中的一幸了。
        事已出了,该怎么思考呢?车子坏了,不是一般的坏,而是变成了只能零件拍卖的废铁,不过阳光灿烂的夏天的的确确是不太适合在外滚轱辘的,坏了正好省得再骑。眼镜已裂得戴不如不戴,嗨,其实我早已想移情别恋,但它又属”用之不爽,弃之可惜”的”鸡肋”,只得是勉强凑合着用到现在,宝贝,对不起,你的命太不幸了。衣裤吗,如今除了有意挖洞的牛仔裤以外,街上已难得见得着打补丁的穿着了,即使我愿,路人也不答应啊,拜拜吧。倒是伤后调养很关键,伍迷赶快请示大脑议会,申请是否可以改善伙食,可每次得到的回复总是要开会研究研究,申请三次依然未果之后,不得不送了点小礼(早上赖床10分钟,让大脑多疗养片刻)最后得到批示:”在一周内每顿伙食费上调两元,但为防止长胖,要多吃蔬菜少吃肉。” 哼,嘴是长在脸上,又不是大脑里,你管得着吗?
        蓝天还是那么的蓝,白云还是那么的白,………,忙人还是那么的忙,生活还是那么的好玩,尽管伍迷出了车祸。 
        (本文构思于出事当天,但因杂事写于半月之后)

伍迷自评:当时刚去看望出过车祸的学生不久,6月底伍迷也有幸被车所撞,不幸是伍迷最好的朋友也在几天前出了车祸,所幸是都无大碍。正所谓说,“常在路上走,哪有不碰车。”若由于怕出事而不上路,那岂不是因噎废食。由此得出,过好每一天是何等的重要,生活快乐与否在于自己——开心起来,哪怕是出了车祸。
 
音乐简介:《今宵多珍重》车祸本是不幸,但换一种思维,它又可能会给人带来许多新的启示,尊重生命,善待生活,阳光本是灿烂,请君多珍重。

posted on 2007-04-16 10:30  伍迷  阅读(144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