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迷随想冷饭集 之 六一娃娃节之随想

        儿童节,就是娃娃的节日,一个好遥远的日子,已记不清最后一次过它是哪个年代,但儿时的回忆依然是最美好的回忆。
        小鸟快飞
        四年级的六一时,我的小玩伴找来了一个弹弓,哈,实在是男孩子中最爱的东东,我们一起跑到了树林里,朋友对我说:”你看,那儿有一只鸟儿,我想打它的左眼,就一定不会打到右眼上”。”是吗?你好厉害,我想我一定不是的,我要打它的左眼,那就一定是两只眼都打不到的,不但肯定打不到,还可能伤了我的眼呢?” “那你还得向我学,你看着,我打给你看。” “啊……泣,啊……” “你怎么搞的,关键时刻打喷嚏?” “啊,我一想到你打中的是它的右眼,而不是左眼,我就觉得好伤心,于是……啊……啊……泣,不好意思,我看我们还是让小鸟和它的小伴也过个六一吧?” *-*
        小船快跑
        五年级的六一时,我和几个小玩伴们相约去家附近的人工湖边比赛自己做的电动船谁快,每个人都拿着自己精心制作的艺术品(其实就是泡沫塑料外加小马达),有巡航的,有航空母的,有驱逐的,个个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且都很漂亮,只有我的那只,实在是看不上眼,白白小小的,什么装饰都没有,不被人任何人看好。我叫它小诺亚,只希望它能给我带来好运。在一声令下之后,我们的小船儿都开足了马达向前冲去,约定是到达对面的岸边就算是赢了,哈哈,一谈到速度,一切的装饰都成了多余,甚至体积大和份量重反倒成了累赘,我的小诺亚很争气,一不小心就冲在了第二的位置上,我开始得意的吹嘘自己的不重外表只重实际的所谓经验。眼看小诺亚就在要到达终点完成使命之时,我突然间仿佛听到了”铁达尼号”的声音(见鬼,那时没有”泰坦尼克”,应该是冰海沉船)。不好,只见我的小诺亚一个”鲤鱼打挺”,翻身把自己的心脏奉献给了鱼儿,我的天,那时我可没考虑什么英勇就义,我只想着我老爸给我的五元六一过节费就这么完蛋了?我急忙的去打捞心爱的朋友,可惜,嗨!小诺亚呀,马达是我的命根,你不在乎它,我可是伤心无比,你叫我六一怎生快乐呢?
        小人快游
        六年级的六一时,我们全班一同去游泳,啊,多么开心的一件事。胆子大的同学早已跳进的池中,而伍迷已做好了全副武装,脱得只剩一挂。”你跳呀!怎么不跳呢?” “我……我害怕!” “不怕的,你又不是没下过水,跳吧,我保护你。” 我的小师哥极力的鼓励我。 “我……我还是怕,你们游吧,我回去穿衣服了。” “胆小鬼,你来了不下水,算什么,以后不和你玩了。” “你竟然说我胆小鬼,你才是呢?不就是一个游泳吗?有什么了不起,我下来给你看看。” “好呀,你跳呀?” ‘我……,我豁出去了。你看着啊,我可真跳了。1…2……、2.5…2.7……2.9…、2.99……我…我还是等一…………………啊?你怎么把我……”也不知是哪个家伙,我一下子朝着水面吻去。”啪……” 一声脆响(我的想像,应该很响的),”我的肚皮……皮……皮!”(写到这儿,如今的我还能回忆起那时肚皮的翻江倒海)”啊,不行啊,我……咕嘟、咕嘟、我要……咕嘟、咕嘟,救我,我会下去的,咕嘟、咕嘟、就算学会了游泳我也不饶你……” *^-^* 其实只有一米多深的水坑又怎能奈何得了伍迷。从那以后,伍迷游泳成为了高手,可就是不敢跳水,因为,肚皮吻水的六一让我真的好难忘。
        愿你六一快乐,不论你贵庚几何! 


伍迷自评:本文灵感来自美国动画片《小鸡快跑》,当时由于要到了儿童节,回想到童年的趣事,甚为怀念,于是写了这篇随想。大多数人的童年都有美好的回忆,特别我们70年代生的人,感觉可能又更为复杂一些,因为我们没有60年代人童年时的社会动荡,无法去好好享受童年,也不象80年代生人经济发达,可以足不出户就游戏天涯,我们的乐趣更多的是需要自己去找寻,自己去创造。童年不可重过,生命却在继续,用儿时的心态去看待成人的事物,好好珍惜,生活会继续美好。
 

音乐简介:没有再比罗大佑的《童年》更适合这篇文章了。伍迷的童年充满乐趣,"阳光下蜻蜓飞过来,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水彩蜡笔和万花筒,画不出天边那一条彩虹……"

posted on 2007-04-11 09:08  伍迷  阅读(124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