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迷随想冷饭集 之 圣经论剑之随想

        今天和香港朋友再次相约聊天,他还带了另外一个香港朋友,我们在徐家汇的港汇广场的顶楼喝着饮料,畅所欲言。我的送书行动得到了回报,这位朋友回送我了一本书。你能猜得到是什么吗?是《圣经》,一本让我不可思议的书。我实在是一个俗不可耐的人,我对《圣经》的了解只停留在了知道有一个叫耶稣的天才而已。他们说在香港许许多多的人都有《圣经》,而且有很深的研究。之后,他们便和我谈起了书中的故事(我的天,我以前的朋友怎么没一个这样的高手,也好让我这时候能安然脱险),我显然应变能力不强,吱吱呀呀,不知说些什么。他让我看"保罗在雅典"的一段,让我谈感想。我在看时,他们都在看着我,显然希望我能一语中的,但这时的我才发现,我的英语快速阅读不行,中文快速阅读也是非常的糟糕,当我匆匆读完这一段时,我其实什么也不懂。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书中的一小段话念将出来,然后评论道:"这一段写的真好!"不过,估计我的无知和坦诚还是使他们较为满意吧,他们都对我的胡话表示赞同。我们由此谈到了人是否应该对自己的所做所为仔细思考,是否应该弄清楚我们为什么要到这世界,以及宇宙万物是如何产生的。对于我这个地道的无神论者,我觉得自己的说话已经言不由衷,但顺着他们的思维,我发现了更为广阔的东西,原来问题还可以这样理解。最后我的这位朋友给我留下了作业,阅读《约翰福音》这一章,下次我们可以对此进行深入讨论(这下我的业余生活将会非常充实了)。
        我是一个不太愿意让人感到难堪的家伙,我决定,既然他们都认为我是一个能聊的朋友,我岂能说一句我不信基督就把耶稣弃之不顾。其实这书一定是一本好书,认真读一读,说不定我会真正发现真理。 
 
伍迷自评:本文写于2001年4月,现在这个朋友去了北京发展,我们很久没有联系了。       上月我去修自行车时,发现修车的小伙子凳上放着本《圣经》,此时我多少有点意外,于是我和他聊了些来。他是河南人,来上海打工不久,他们全家都信仰基督,这本《圣经》他每天都在空时就看,快看完一遍了,晚上也坚持听香港的基督教电台的节目,他对我说,看电视学的东西太少,看圣经听收音,却可以学会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可以指导自己调整好心态更好的去生活。这些话从他的口中说出实在是让我大大的意外,还好因为我曾有上面的经历,所以和他聊起来还不算一无所知。但当他问及我看了《圣经》的感受时,我顿时觉得非常的惭愧。6年多过去了,我对《圣经》的进展皆无,生活也处在无信仰,目标混乱的状况中,而这个虽然在酷暑下做着脏乱的技术活的小伙子却有着坚定的信仰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实在是让人在大汗之中继续汗颜。在车修好分手之际,我轻声的对他说:“好好努力!加油!”

 

音乐简介:谈论《圣经》,又怎能不向上帝祈祷。先是崔苔菁后来是王杰/王韵娟 的这首《祈祷》让我们感受着人世间对真善美的渴望,"让我们敲希望的钟啊,多少祈祷在心中;让大家看不到失败,叫成功永远在……"让我们共同祈祷吧。

posted on 2007-04-03 20:13  伍迷  阅读(121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