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迷随想冷饭集 之 一天到晚之随想

        快乐对于我来说,应该是很多的。
        每天早晨出门骑上我的老马,买两块葱花小饼,在上班的路上慢慢的游着。天天都能看到倒霉的"的哥"在"英勇的警察叔叔"面前承认自己的"急功近利",并爽快的拿出钞票表示"不用找零";还有"好色"的无轨电车看到街头的美女就迫不急待的做出"越轨行为",使得车上的白蓝两领们气急败坏的大叫"迟到了谁给报销?"
        工作中面对主管的和善,总是小心翼翼,因为他开心了,那么我们才是真的开心,所以总是热情付出,期待真情回报,但好像功夫始终不到家,被同事议为"拍不到地方"。
        下班时心中早已欢呼鹊跃,但口头上却表示,"经理,这份材料我再整理整理,您先走。"在窗中看到身影已远,于是歌声笑声全起——材料吗?明天再说。
        晚上到家。第一事,打开电脑;第二事,阅读某些人的电子鸿燕;第三事,再读一遍;第四事,准备回信;第五事,想想还有什么事没做;第六事,发现腹中有小肠在叫,才想起本该的第一事是"解决温饱"——嗨,"今晚的米饭真香"。
        夜深了,发现自己快乐了一天,还没来得及难过一下,于是把气愤发泄在了《笑傲江湖》中,终于,我累得很快去了"周公的老家",可惜"今晚周公家没有MM"。

伍迷自评:当时的伍迷,住在淮海路边,工作在南京路旁,所以每天的骑老马上下班,游荡于上海市中心的大街小巷,确实是很惬意。加上当时不做教师改行做开发也有一月有余,已经适应了新的工作,一切都感到新鲜。又正好恰逢春天,大地复苏,阳光灿烂,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音乐简介:邓丽君的《甜蜜蜜》这首歌已不知令多少恋人们甜蜜了,而自从看了张曼玉在黎明的自行车后架上荡着两腿小声轻唱的《甜蜜蜜》之后,这首歌成了伍迷开心时的催化剂。

posted on 2007-04-02 21:56  伍迷  阅读(15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