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在Lite MP4 Tool使用DGIndex处理MPEG视频

Lite MP4 Tool v2.3版本加入了DGIndex的支持,但还未完全实现全自动化处理,故写此指导教程。

在处理VOB、TS格式视频类型时,好像直接用DirectShowSource也可以处理么。确实ffdshow就能解码,但一般处理DVD我们都是先用DGIndex生成d2v,然后再编写avs处理。

在Lite MP4 Tool,点击"工具"->"DGIndex"->"运行DGIndex",这样就打开了DGIndex,我们随便打开一个vob,然后点"File"->"Preview"或按F5预览一下,在旁边可以看到一些画面信息。如图:

注意左边的信息,有些后面还需要用到。从截图中可以看出视频存在拉丝,那个酒杯比较明显。在后面我们会用到yadif插件去拉丝。

预览差不多后,点"File"->"Stop"先停止,然后再点"Save Project"保存工程。软件会自动生成".d2v"工程文件并将片源里的音轨导出为wav。

然后在Lite MP4 Tool里视频输入里加入刚才生成的".d2v"工程文件,音频输入里加入刚才生成的wav。如图:

裁剪画面一般先将目标分辨率设置为"不改变",这样预览就是原始画面,然后手动在裁剪画面里填需要裁剪的数值,这里可以看到裁剪了左右各8px,上下各80px。具体裁剪数值可通过反复"预览AVS"查看画面获得。还有片源存在拉丝,在"AVS滤镜"里选择"反交错(Yadif)",场序在之前用DGIndex预览时可获得,在信息栏上有一行Filed Oder不是Top就是Bottom,Top的话就选TFF,Bottom就选BFF。好了,最终再预览下效果吧。

posted @ 2010-08-17 22:09  ciey  阅读(39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