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一

  1. 你目前遇到的困难或面临的焦虑,或最困扰你的事是什么?

做事很拖延,像做作业,有的作业没到要交的前一天都不怎么动的,做啥事都比较拖拉。

  1. 针对你目前遇到困难或焦虑中,由以上阅读中,带给你的启发或思考是什么?

“每个人的手表都走的一样快,但每个人的生命却不是”人的生命并不是一样长的,有的人长有的人短,而我们并不知道我们能活多久,所以我们应该把握时间,而不是浪费时间在拖延上。回想之前的寒假,一醒来的事就是玩游戏,作业什么的都不怎么了解,了解过后每天想的都是要不明天写把,或者下午就写,结果忘记这一回事了,等到舍友们问的时候,才发现作业要交了。

  1. 根据以上阅读,规划你面对解决这些焦虑或困难的方案。

我觉得“能够迅速进入专注状态,以及能够长时间保持专注状态,事高效学习的两个重要的习惯”这很对,而更重要的是,那个开始,能开始做某件事,在迅速进入专注状态,从而高效学习。所以我是这么规划的,每天固定一个时间点去做一件事,即使心里在不想做,也得狠下心来,真正去做一件事

posted @ 2021-02-08 11:28  遇见神树  阅读(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