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公式的使用、删除引用

 

公式的使用

比如要将A列全部转换为大写,单击选中一个空列(比如B列)的第一个单元格,写公式

然后鼠标移到这个单元格的右下角,变成小十字后往下拉填充即可。

 

 

如果不知道公式,单击选中某个空列的第一个单元格后,点击上面那张图上的 fx 

可以搜索函数,也可以在下拉列表中根据类型选择。

 

需要用单独的一列来做中转,不能直接A1=UPPER(A1),引用自己会出错。

 

 

 

删除引用

上面B列引用了A列的数据,A列数据发生改变,B列对应的数据会同步变化;如果删除A列的数据,B列对应的数据也会没了。

先选中B列,Ctrl+C,Ctrl+V,粘贴选项选择“值”,就可以去除引用关系,不再受A列数据变化的影响。

 

posted @ 2020-04-16 20:09  chy_18883701161  阅读(12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