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TextView、EditText控件

 

1、TextView     显示文本信息

常用属性:

layout_width/height    控件的宽/高

width/heigth    文本区域的宽/高

text  显示的文本

textSize  字号,sp

textColor  字体颜色

textStyle      字体样式(斜体、粗体)

maxLength  文本的最大长度,超出部分不显示

gravity  文本在控件上的显示位置,如center表示文本在TextView上居中显示。

password="true/false"  是否以密码形式显示文本

 

 

 

2、EditText  输入框

EditText继承自TextView,具有TextView的属性。

常用属性:

lines      行数

maxLines

minLines  以上三个属性设置的是输入框的高度(高度由行数决定),实际上可输入无数行。

hint  提示文本(占位符)

editable  是否可编辑

scrollHorizontally  文本超出TextView宽度时,是否出现水平滑动条

 

EditText默认有红色下划线,可设置属性    android:background="@null"     去除红色下划线。

 

posted @ 2019-05-15 15:08  chy_18883701161  阅读(3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