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不得不知道的 Visual Studio 快捷键

不得不说,Visual Studio 内置了很多非常棒的快捷键,借助于这些快捷键我们甚至不需要再使用鼠标,就可以快速高效的编写代码,因此学习和熟悉这些快捷键是值得的。

其中有一个快捷键是我非常喜欢,也非常推荐的,那就是 - 转到全部 Go to All 快捷键为[Ctrl + ,],这个快捷键对于查找文件,类,方法等非常的高效。 

在一个大型项目中,一个解决方案可能有非常多的文件夹及文件。比如说在 eShopOnContainers 这个开源微服务项目里,我们想要看 Basket.API下的 BasketController的代码,我们可以一层一层的去展开文件夹,在打开五层之后,我们终于找到了 BasketController 这个文件。

当然我们都知道这不是一个好办法,在文件夹嵌套很深的时候,会非常的累。

有一个稍微好点的办法是使用解决方案窗口里的 查找框,快捷键[ctrl + ;],但体验也一般,如下图所示,想定位到我们真正想要的 BasketController,需要下方向键按很多次,或者仍需要借助于鼠标。

此时使用快速查找 这个快捷键 [Ctrl + ,],会是什么样的效果?

 

可以看到,这查找的速度真是太快了,甚至 controller 这个单词还没有输完,它就已经知道我要找的文件了。其实每个单词都可以简写,使用 baskcon 单词效果和上图一样。

更高级的可以结合路径信息来查找,比如说这个微服务项目里,每个项目都会含有一个 HomeController。

 如果很下面或者还没展示的 HomeController,才是我们想要的呢? 我们可以再结合路径信息来查询,比如说想找到 订单 Order下的 HomeController,我们可以这样快速查找: 输入 [OrderHomeController]

还想看下 Order 服务下的 web.config?也是可以非常迅速的。

也可以直接对类成员进行直接查找,比如说:我们想找的方法为DeleteBasketByIdAsync,可以复制这个方法名称,然后直接查找

如果我们忘记了需要查找的文件名称,但是最近打开过,也是很方便地从历史记录里再次打开。

还可以使用前缀进行更具体的查找,这里就不介绍了,具体可以自己进行深入研究,其实知道以上几个点,效率已经可以提升非常多了。

posted @ 2021-04-29 18:59  初心6  阅读(4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