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桑巨变中焕发青春活力-记极1s HC5661A 打怪升级之路

 

  最近发现一个新货umaxhosting年付10美元的便宜VPS。2杯喜茶的价格可以让你在国外拥有一个1024MB (1GB) DDR3 RAM、1024MB (1GB) vSwap、70GB RAID-10存储、每月3000 GB带宽的服务器,虽然是openvz架构的,但此货配合魔改版谷歌bbr算法来说不是一般的值得。毕竟3000GB带宽摆在那里。支持中文及支付宝支付的方式打破了诸多壁垒,但新成立的主机商,稳定性待验证。此处非本文重点。(如下图,花1.5美元升级端口到1Gbps port,年花费11.5美元)

  

  搭建好$$之后,已经可以畅快的上网了,但坑人的苹果中国市场硬是没有客户端提供,没办法,只能从家里的网关下手,于是便有了本文。(强烈建议购入,加持bbr)

 

  当事人:极路由1s HC5661A MT7628an

  目标:所有设备畅快上网

  手术方案:老毛子Padavan固件

 

  1.前述准备

  1.1 获取root权限

    登陆极路由管理后台192.168.199.1->路由器信息->高级设置->开通开发者模式,按步骤开通即可。(!!!开通开发者模式会失去保修)

  1.2 准备putty或MobaXterm等客户端,ssh到路由器,我这边端口为1022

  1.3 刷入不死u-boot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为了荷包着想,还是先弄个不死Bootloader 先。

   到http://www.right.com.cn/forum/thread-177563-1-1.html 下载H大的Bootloader, https://breed.hackpascal.net/。具体下载链接(https://breed.hackpascal.net/breed-mt7628-hiwifi-hc5661a.bin)

cd /tmp/
wget https://breed.hackpascal.net/breed-mt7628-hiwifi-hc5661a.bin
mtd -r write /tmp/breed-mt7620-hiwifi-hc5761.bin u-boot

 

    进入tmp目录,下载Bootloader,替换U-boot

    等待路由器重启。(进去u-boot,先切断路由器电源,按住路由器的reset键,接通电源,大概5秒之后放开即可进入u-boot模式)

    恭喜成功刷入不死u-boot,放心的开干吧,荷包保住了

   1.4 登入不死u-boot的web操作台

    最重要的事情说三次:备份!!!备份!!!备份!!!

    备份,建议挨个备份。毕竟你也不差那么点空间来存储(我就是没有备份,导致刷回原厂固件之后还是不能用插件了)  

    2.高潮进行时

    2.1 下载老毛子Padavan固件

      传送门:http://opt.cn2qq.com/padavan/ 

      找到适合极路由1s的固件,RT-AC1200-GPIO-38-ji1A-128M,已经编译好,下载到本地。下载地址(http://opt.cn2qq.com/padavan/RT-AC1200-GPIO-38-ji1A-128M_3.4.3.9-099.trx)

    2.2 打开不死u-boot的web操作台

      选择固件更新,选择刚下载的RT-AC1200-GPIO-38-ji1A-128M_3.4.3.9-099.trx,上传,等待刷入。等待重启。

    2.3 待路由器重启之后,建议进行无线校准。

      切断电源,按住reset按键,上电。

      打开不死u-boot的web操作台,在EEPROME处选择无线校准信息包。(感谢@aaduck的eeprome包。备份下载

    2.4 等待路由器重启

 

    3.功成名就

    3.1 登入192.168.123.1,账密(admin)。即可看到华丽的界面

    

    3.2 配置相关服务即可愉快的上网了。

   

    

   

    至此,已经可以愉快的上网了

    本来极路由就是小型的linux,熟悉linux的可以配置一些命令,整一些比较有趣的应用,愉悦自己。~

   

    

 

   

  

 

  

  

 

posted @ 2018-08-02 21:08  十八线码奴  阅读(17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