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Framework 系列

序言

做为设计模式的王者,MVC在众多领域都成为良好的模型的代名词,从前在ASP.NET下我们只能依靠Monorail来实现ASP.NET下无控件的MVC,但是现在ASP.NET 下的MVC已经成为现实。
本文只想让大家更直观地认知ASP.NET MVC,如果语言有所不当,还望大家海涵。当然,如果文中有所纰漏还希望大家及时指出,我也好做及时的修改。
在下本着对初学者负责的态度来书写本系列中的各篇文章,但期间的恒心与毅力相信过来的人更加明白,所以如果书写有误希望大家谅解。

ASP.NET MVC 正式版相关信息

ASP.NET MVC曾经是ASP.NET 3.5 Extensions Preview 的一个部分.如今历经五个Preview一个Beta两个RC版本终于走向我们。

最新版本:ASP.NET MVC正式版1.0

  1. 安装包: ASP.NET MVC RTM release
  2. 源代码及特性程序集:ASP.NET MVC v1.0 Source
  3. 文档:ASP.NET MVC MSDN 文档
  4. 博客园专题:ASP.NET MVC专题

文章编写约定

  1. 本文的前提环境为.NET 3.5,但笔者会尽力写在.NET2.0 SP1下兼容的程序
  2. 文本中所使用的IDE都为Visual Studio 2008(中文) 语言基本为C#不过为了方便大家理解 ,也可能会有一些Visual Basic
  3. 笔者计算机操作系统为Windows 2003 std/Windows Vista/Windows 7
  4. 其它约定笔者将会后续补充

交互与问答

视频:ASP.NET MVC 入门视频教程

QA:ASP.NET MVC问题索引

ASP.NET MVC 系列文章

 

以下文章属于ASP.NET MVC 1.0 正式版

以下文章属于ASP.NET MVC 1.0 RC

以下文章属于ASP.NET MVC 1.0 Beta

以下文章属于Asp.net Mvc CodePlex Preview 5


以下文章属于Asp.net Mvc CodePlex Preview 4

 

以下文章是属于Asp.net MVC preview 3

 

以下文章是属于Asp.net MVC preview 2

 

我的一些ASP.NET MVC的开源项目

  1. ASP.NET MVC File Management(文件管理)
  2. CHMVCMS(内容管理系统)
  3. CHOJ#(在线编译评判)
  4. ASP.NET MVC Ajax(Ajax操作)
  5. CHSNS#(SNS开源项目)
  6. Infancy (A Forum Application)(ASP.NET MVC论坛)
  7. WebAsk(类似百度知道的问答系统)

相关站点

 

posted @ 2008-03-10 21:32  重典  阅读(127880)  评论(6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