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JetBrains全家桶激活(IntelliJ IDEA激活教程/dotTrace激活教程)

摘要

JetBrains是一家软件研发公司,主要从事IDE等各类开发工具的研发,其中最著名的就是IntelliJ IDEA了,旗下还有Py代码编辑器,前端WebStorm等等,甚至还专门为.NET研发了一系列工具,如Rider(类似VS的集成开发环境编辑器)、ReSharper(代码辅助神器)、dotPeek(反编译工具)、dotTrace(性能分析工具)、dotMemory(内存分析工具)等等。当然,大部分工具也都是付费的,如果你是学生(拥有edu教育邮箱)可以免费获得授权,也可以参与开源获得授权,也可以Pojie,本篇末尾有激活脚本工具。

Windows激活教程

Tips:此文件夹建议放置在一个固定地方,不要随意移动,激活一次就行,其它Jet系列的打开软件点一下“Start trial of xxx”即可激活成功。

1、按照需求下载对应系统的脚本及对应使用的工具版本(工具在本文末尾)

2、打开scripts文件夹,双击执行install-all-users.vbs脚本(为所有用户安装)

3、在弹出的对话框点击OK确定,等待片刻会再次弹出一个'Done',执行过程中,需要大概10-30秒时间,这个根据个人安装的Jetbrains下IDE的数量决定,会在参数文件中,添加激活工具的路径进去。看到提示“Done”时,表示激活完成。因为是修改环境变量,所以会被安全软件拦截,大家允许执行即可。

4、重启软件,进入登录收取界面

image-20221229214340396

image-20221229214348024

image-20221229214427155

这样即表示激活成功,激活时长1年,到期可再次操作。

Linux激活教程

1、按照需求下载对应系统的脚本及对应使用的工具版本(工具在本文末尾)

2、打开文件夹 右击scripts文件夹 打开终端 或者自行打开终端cd进入这个文件夹

3、输入 bash install.sh 命令 看到提示“Done”,表示激活完成。

4、重启软件 然后选择激活码按钮

推荐工具

dotTrace

dotTrace 可以帮助您检测各种 .NET 和 .NET Core 应用程序的性能瓶颈:WPF 与通用 Windows 平台、ASP.NET、Windows 服务、WCF 服务和单元测试。 还支持 Mono 和 Unity 应用程序。

简单开始一个分析会话

1、使用VS把软件Run起来

2、打开dotTrace工具在正在运行的进程中双击要调试的项目

image-20221229221223904

3、让程序先跑一会儿,点击'Get Snaps and Wait'获取快照并进行分析

image-20221229221325208

4、然后根据得出的各项数据进行分析,查找优化点,工具能准确直接定位到行级别image-20221229221701280

还有很多很方便的功能,比如加载转存文件进行分析,这对于软件跑在客户电脑或其它工控机时比较有用,还有很多就不一一举例说明了,自行参考文档探索。

探索更多功能请前往 .NET 性能分析器

官方详细使用教程前往dotTrace使用教程

dotPeek

dotPeek 是一款反编译器的免费工具。 它可以可靠地将任意 .NET 程序集反编译为对等的 C# 或 IL 代码。类似的工具还有Dnspy(已停止维护)、ILSpy等。

主要功能点:

1、反编译项目

直接将dll动态库或exe程序拖拽丢尽软件即可进行反编译查看源代码,支持语法高亮,上下文关系跳转,搜索等等。

image-20221229210914550

2、导出项目

右键反编译的文件选择'Export Project'即可将反编译的源代码导出到指定文件夹,可使用VS直接打开项目。

image-20221229210639396

3、查看程序集之间的依赖关系

选中多个程序集点击'Show Assembly Dependency Diagram'即可看到程序集的依赖关系

image-20221229211413162

image-20221229211432399

4、探索正在运行的进行

点击顶部工具栏Tools->Process Explorer即可展示正在运行的进行,选中一个进程,展示出依赖程序集,右键可以进行反编译

image-20221229211722362

5、查看中间语言(IL)

image-20221229212245689

相比Dnspy、Ilspy更加强大且免费,更多功能请自行探索或前往 dotPeek 功能 了解!

dotMemory

dotMemory 使您可以分析各种 .NET 和 .NET Core 应用程序的内存使用情况:桌面应用程序、Windows 服务、ASP.NET Web 应用程序、IIS、IIS Express、任意 .NET 进程等。简单来说就类似于VS的诊断工具,但这个更强大。对于内存泄漏,内存分配、GC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1、选择一个进程并对其进行实时跟踪,点击“Get Snapshot”可抓取某一段快照进行分析

image-20221229221934866

2、双击抓取的快照可进行详细占用情况进行分析

image-20221229222107130

探索更多功能及使用方法请前往 dotMemory教程

激活工具下载

Windows工具:https://luc-fil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JetBrains/windows.zip

Linux工具:https://luc-fil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JetBrains/linux.zip

Mac工具:https://luc-fil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JetBrains/mac.zip

免责声明:本激活工具为网络搬运,非原创,使用其工具产生的一切后果均由个人承担!

posted @ 2022-12-29 21:58  傲慢与偏见luc  阅读(487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