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地盘:今天是

若得山花插满头,莫问奴归处!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我今天开电脑发现丢失ntoskrnl.exe文件,因而进不了系统,上网查阅了相关资料终于把问题解决了。下面均转载别人的文章:

文章1:

发生这种问 题主要可能有以下原因:Boot.ini 文件的 [Boot Loader] 部分中的 Default 值丢失或无效、Ntoskrnl.exe文件丢失或损坏、Boot.ini 文件中的分区路径设置不正确。可以这样解决:使用Windows XP安装光盘启动电脑,按照屏幕上的提示按下R键进入故障恢复控制台,使用Administrator账号登录系统。在提示符后输入"bootcfg /rebuild"命令然后按下回车。当屏幕上询问"将安装添加到启动列表吗?"时按下"Y"键,出现"输入加载标识符"的时候输入"Windows XP",到询问"输入OS加载选项"时直接按下回车。完成后重启动电脑到正常模式。 这样做可以修复boot.ini文件。如果是文件本身损坏或者丢失了, 也可以在故障恢复控制台下修复

Ntoskrnl.exe是初始化执行程序子系统并引导系统的驱动程序 丢了就不能进系统了 使用windows的光盘启动 在故障恢复控制台下输入expand (光驱盘符):\I386\NTOSKRNL.EX_ C:\WINDOWS\SYSTEM32\NTOSKRNL.EXE

Ntoskrnl.exe文件在WINXP系统中存储了WIN XP的启动LOGO画面 修改启动画面有可能因为Ntoskrnl.exe的版本不同而出现这个问题内存问题造成的,你可以用擦铅笔字用的橡皮认真擦亮内存金手指和清洁内存插槽.还可以借内存来试
数据传输出错 没读入初始文件 换个硬盘数据线看看


Ntoskrnl.exe是初始化执行程序子系统并引导系统的驱动程序 丢了就不能进系统了 使用windows的光盘启动 在故障恢复控制台下输入
expand (光驱盘符):\I386\NTOSKRNL.EX_ C:\WINDOWS\SYSTEM32\NTOSKRNL.EXE
Ntoskrnl.exe文件在WINXP系统中存储了WIN XP的启动LOGO画面 修改启动画面有可能因为Ntoskrnl.exe的版本不同而出现这个问题


2.从光盘上提取.(假设光盘是D盘)
在光盘的i386目录下,
输入"d:\i386\expand     sp1.cab -F:ntoskrnl.exe c:\windows\system32

使用Windows XP安装光盘启动电脑,按照屏幕上的提示按下R键进入故障恢复控制台,使用Administrator账号登录系统。在提示符后输入"bootcfg /rebuild"命令然后按下回车。当屏幕上询问"将安装添加到启动列表吗?"时按下"Y"键,出现"输入加载标识符"的时候输入"Windows XP",到询问"输入OS加载选项"时直接按下回车。完成后重启动电脑到正常模式。 这样做可以修复boot.ini文件。如果是文件本身损坏或者丢失了, 也可以在故障恢复控制台下修复

Ntoskrnl.exe是初始化执行程序子系统并引导系统的驱动程序 丢了就不能进系统了 使用windows的光盘启动 在故障恢复控制台下输入expand (光驱盘符):\I386\NTOSKRNL.EX_ C:\WINDOWS\SYSTEM32\NTOSKRNL.EXE

Ntoskrnl.exe文件在WINXP系统中存储了WIN XP的启动LOGO画面 修改启动画面有可能因为Ntoskrnl.exe的版本不同而出现这个问题

x:\I386\NTOSKRNL.EXE 覆盖 C:\WINDOWS\SYSTEM32\NTOSKRNL.EXE

具体方法如下:

1.      使用Windows XP 光盘来启动系统。

2.       进入控制台修复。

3.       选择要修复的系统,然后打入管理员密码。

4.       在命令行下打入命令:bootcfg /rebuild回车

5.       出现问你是否要加入启动list,回答是。然后是操作系统的名字,比如’”Windows XP Professional”, 下一行问加入启动选项,没必要填,回车。

所有的步骤完成以后,检查是否能正常起动Windows XP系统。

将win2k安装光盘放入光驱,然后再命令行输入:
expand x:\i386\ntoskrnl.ex_ c:\ntoskrnl.exe
回车,提示文件已经释放,取出光盘,reset;

文章2

ntoskrnl.exe文件丢失或损坏的问题解决(转)
2007-03-19 16:27

周末实在是被微软恶心了一把。

Julia的电脑在一次开机后无法启动,XP提示:

Windows could not start because the following file is missing or corrupt:

 

\system32\ntoskrnl.exe.
Please reinstall a copy of the above file.

 

ntoskrnl.exe文件找不到了,那么这个文件是干什么的?哪里去了呢?

ntoskrnl.exe是winows的一个进程文件,在系统经过预启动和启动阶段后进入内核调用阶段时由Ntldr调用Ntoskrnl.exe, 在WINXP系统中存储了WIN XP的启动LOGO画面。
调用Ntoskrnl.exe文件时将由Ntdetect.com收集的硬件信息传递给它,同时被调用的还有hal.dll文件.

也就是说,如果这个文件丢失或损坏,Windows Xp启动时那个Logo都出不来,也就没有下一步可以看了。

昨天尝试了很多方法,光盘上的copy、解压覆盖,系统上的备份覆盖还是不管用。
最后放弃了,修复安装,结果今天打补丁到某次重起后,问题再次出现。

现在我不能忍受再次重装了,于是反复研究,终于还是找到了一个合适的版本。
在 "c:\windows\driver cache\i386"目录下有sp2.cab和sp1.cab文件,存放了不同补丁包的一些驱动文件,我将sp2.cab中的ntoskrnl.exe解压缩出来,终于恢复了系统:

expand sp2.cab -F:ntoskrnl.exe c:\windows\system32

当然首先要用光盘启动到修复模式,进入命令行进行操作。
看来是微软的某个Patch有问题,覆盖之后会导致系统无法启动。
目前的怀疑对象是:KB890859

 

 

posted on 2008-10-12 20:52  莫问奴归处  阅读(120317)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轩轩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