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 DSP 6657 SRIO 简介

TI DSP 6657 SRIO 简介

SRIO 协议介绍

TI 的 KeyStone 系列设备中实现了 RapidIO 协议,实现 RapidIO 的部分外设,被 TI 称为 SRIO (Serial RapidIO。 因此 SRIO 就是 RapidIO 在 TI 器件上的实现。
但是 SRIO 只实现了部分 RapidIO,并不兼容所有的 RapidIO 协议,这点需要注意。两者最主要的区别在对物理层的实现上, SRIO 不支持 8/16 LP-LVDS。

RapidIO 基础

RapidIO 是一个非专用的高带宽的系统总线,一般用于系统级互联;比如 chip to chip 和 board to board 即:芯片和芯片间数据交互以及板对板数据传输。
RapidIO 是一个基于包交换技术的协议,数据传输速率可以达到 G 级,即每秒传输 1 Gb 以上数据。使用 RapidIO 构架的系统常用于微芯片互联,储存器子系统,以及带储存的网络设备等。

RapidIO 具有以下特点:
1. 弹性的系统构架,可以实现点对点通信 (PCIE 不支持点对点通信)
2. 基于错误探测的鲁棒数据通信
3. 时钟频率和引脚可伸缩扩展
4. 高带宽,低数据损耗 (数据传输效率高)
5. 低引脚数
6. 低功耗
7. 低延迟

RapidIO 定义了 3 层系统构架
1. 逻辑层 定义了传输协议,数据包格式,以及传输两端的端点信息
2. 传输层 定义了端点编址以及数据包交换和路由
3. 物理层 定义了底层设备间接口信息,比如电气特性,错误数据管理,数据流控制等
其中传输层协议是固定的,并不会因为逻辑层或者物理层变化而改变。

posted @ 2018-12-14 11:30  地球人在武汉  阅读(28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