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1.为什么产生大数据技术?

从社会的方面可以看到,社会的进步,信息化的大浪潮催生了大数据,其次从技术的方面可以看到,存储设备的容量不断增加,cpu处理能力的大幅提升,网络宽带的不断增加,这些都是催生大数据技术的基础与必要提前条件。通常数据产生的方式的变革催生大数据技术的诞生,我们每个人都使用大数据,同样会催生大数据技术的诞生。

2.为什么要学习大数据技术?

学习大数据的原因就是大数据分析的采用率很高,很多公司都用大数据这一技术,现在几乎找不到不用大数据的公司了,其次数据分析正在快于预期,曾经有一项调查显示,数据分析的速度比预计的快多了。同时数据行业也代表着能够有自由职业机会多很多。最后,大数据还可以帮助我们开发新的收入来源。反正学习大数据就是有很多好处。

3.用图标和简单的文字简要描述大数据的发展前景和就业趋势,并谈谈你的的看法。

 

 

现在大数据技术成指数式爆炸性增长,在这种情况下,国家必定会重视这方面的发展,同时,这方面的就业也会增加,对于高技术人员的需求也会增加。

从图中可以看出大数据技术已经备受国家的重视,还有国家的未来中心也会在大数据技术这一方面,我觉得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前景很好,就业趋势也是大势所趋。

4.大数据可能带来什么样的问题?如何应对这种隐患?

首先就是社会安全问题,中国那么多的网民,每时每刻都产生大量的数据,也消费者大量的数据,网络的放大效应,传播速度和动员的能力越来越大,各种社会矛盾爆发。其次,个人隐私的泄露问题。让你们可能利用各种信息工具窃取个人隐私。再次,就是对于国民经济的威胁,对于大数据的高度依赖,基础的重要设施的智能化程度越高,安全也就越低。最后就是国家安全利益问题,网络空间信息安全是所有大数据发达后所带来也是要重视的问题。

大数据治理体系建设设计国家,行业和组织三个层次,包含资产地位确立,管理体制机制,共享开放,安全与隐私保护等四项内容,需要从制度法规,标准规范,应用实践和支撑技术方面多管齐下,提供支撑。

 

posted @ 2021-09-06 20:40  梦寂  阅读(25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