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302陈琳福 2021-2022-2 《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三报告

 # 20211302陈琳福 2021-2022-2 《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三报告

课程:《Python程序设计》
班级: 2113
姓名: 陈琳福
学号:20211302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2年4月21日
必修/选修: 公选课

## 1.实验内容
创建服务端和客户端,服务端在特定端口监听多个客户请求。客户端和服务端通过Socket套接字(TCP/UDP)进行通信。

##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1)创建服务端和客户端,选择一个通信端口,用Python语言编程实现通信演示程序;

1.服务端代码

 

 2.客户端代码

 

3. 信息从客户端输入

 

 4.信息从服务端接收

 

 

(2)要求包含文件的基本操作,例如打开和读写操作。

1.客户端改写代码

 

 2.客户端传输文件

 

 3.服务端接受文件

 

 

 

 

(4)程序代码托管到码云。

 

 

 

##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第三项任务在没有老师的示范下完成较困难。
- 问题1解决方案:寻求同学的帮助,自己也在网站上搜索了相关内容,完成了任务。

## 其他(感悟、思考等)

不论学习何种编程语言,socket编程技术都是我们要掌握的技能,所以要有一定的了解。

## 参考资料

-  [《几种常见加密算法的Pyhton实现》](https://mp.weixin.qq.com/s/rnPzHjAIxtKlS5Mc8HOlAw)


posted @ 2022-04-28 16:14  20211302陈琳福  阅读(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