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小技巧:使用一行命令把你的电脑变成服务器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这么一种情况,就是你有时候想要把电脑上的一些东西传输到你的手机或者 Pad ,你要么需要使用数据线连接到电脑,有时候还要装各种驱动才可以进行数据传输,要么需要借助第三方的工具,在局域网上传输,还有就是使用微信的文件传输助手...

不过这些操作都有些局限,比如各种驱动安装不上,第三方的工具突然傻逼,又或者突然断网,这就 wtf 了。

注意:很多人学Python过程中会遇到各种烦恼问题,没有人帮答疑容易放弃。为此小编建了个Python全栈免费答疑交流.裙 :七衣衣九起起巴而五(数字的谐音)转换下可以找到了,不懂的问题有老司机解决里面还有最新Python教程项目可拿,,一起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不过,咱这不有 Python 嘛,今天小编来跟你分享一个技巧,使用一个命令就可以把你的电脑变成服务器,这样你的手机就可以直接获取你电脑的文件了。 这个命令就是: python3 -m http.server

 


当你执行完这个命令的时候,你的电脑会监听 8000 端口,只要访问这个端口(手机和电脑需要在同一局域网下),你的手机就可以获取到你这个电脑的所有文件:

 


如果你想使用手机或者其它设备来访问你的电脑文件,可以先看看你这台电脑的 IP 地址:

 


然后在手机上使用 “IP : 端口” 就可以访问了:

 


访问电脑里的图片:

 


随便选一张:

 


也可以直接查看电脑里的 PDF 文件:

 


当然,也可以直接访问电脑里的网页:

 


对于大点的文件,也可以直接下载下来:

 


然后就可以在手机本地离线地慢慢欣赏了:

 


Python 内置的这个库牛逼吧?
当然,你不想监听 8000 端口也可以换成别的,比如:

 

python3 -m http.server 8900 --bind 127.0.0.1

Python2命令是这样:

python -m SimpleHTTPServer 8900

 

 


不过,它只能下载不能上传,俺的帅照没办法传到电脑去,那可怎么行?我们已经知道这是 Python 的内置的 http.server ,那么可以继承它,扩展点功能出来,也就是把我们想要的上传功能也给加上去。我们知道,从电脑获取文件的操作是 GET, 从手机端上传文件上去是 POST 操作,所以我们可以去重写这些方法,刚好小帅b在网上看到有人继承了这个模块扩展了这个功能:

 


运行起来:

 


通过手机可以访问到:

 


选择文件:

 

 

 


成功上传文件:

 


电脑端接收文件:

 

 

 


ok,以上就是今天小编给你分享的小技巧,使用它可以抛掉各种第三方工具和驱动,自己爱咋传咋传。

注意:很多人学Python过程中会遇到各种烦恼问题,没有人帮答疑容易放弃。为此小编建了个Python全栈免费答疑交流.裙 :七衣衣九起起巴而五(数字的谐音)转换下可以找到了,不懂的问题有老司机解决里面还有最新Python教程项目可拿,,一起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本文的文字及图片来源于网络加上自己的想法,仅供学习、交流使用,不具有任何商业用途,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以作处理。

 
 
posted @ 2020-02-27 17:25  程序员的人生A  阅读(...)  评论(...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