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邮箱手机版的账户删除为何要做的如此复杂

为了做测试,在谷歌邮箱手机版里配置了多个邮箱账号,现在账号由于测试的原因不能同步,所以上面显示“!”三角,每天看到很讨厌,打算把这账号删除。找了半天也没发现,后来找到了,却没想到,居然这么复杂,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复杂了?删除一个邮箱账号,有必要搞这么隐秘,让用户那么的不容易找到吗?

1.打开设置

 

 

2.点击该账户进入,进来以后的详细页中是没有滚动条的,都没有看到直接的删除选项。

 

3.看到了“Gmail同步功能打开”的说明里表明,点击此处可删除账户,接着

 

4.接着进入账户

 

5.依旧没有看见很明确的删除账户的选项,此时想是不是在安卓的物理功能键上了?

于是试了一下:

 

果然在这,是藏的够深啊。

到此数一数,我删除一个账户,用了多少步:

  1. 打开设置
  2. 点击要删除的账户进入
  3. 点击该账户对应下的“Gmail同步功能打开”
  4. 在“账户与同步”中再点击该账号
  5. 在“同步设置”中点击物理功能键,找到删除选项
  6. 点击“删除账户”后弹出的提醒,选择“删除账户”

 

一个邮箱的账户删除,做的这样的迂回和不直观,不知道设计者的心里是怎样的,是觉得用户使用这个功能很少;还是觉得这个删除后果很严重,要隐藏起来,避免用户误操作;还是为了留住邮箱用户了?

这个心里我揣测不清楚,可是我做为一个普通用户,我肯定知道什么可以删,什么不可以随便删,如果是很重要的删除,一定有提醒,我也一定会仔细看提醒。做的这么迂回,我真的不理解。

这就像用户把钱存入银行,他当然希望钱放在银行安全,不会出问题;同时,当他需要时去取的时候,也不要太过复杂而导致他取不出来。保障安全也不是说靠几个复杂的流程和一堆提醒性的话语来达到的,而是靠实实在在的安全措施及管理做到的。

posted @ 2013-11-26 14:00  ccqq_w  阅读(28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