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之大,在乎你我心中

李开复的《世界因你而不同》读后畅想录

      刚刚看完这本书,非常不错,摘录了部分对我启示很大的句段,绿色字体是我自己迸发出来的,不吐不快。

 

1、与其在一个庞大的机构里当一个随时可被替换的“光鲜零件”,我更愿意利用深刻理解中国和美国文化的优势,在中国做开创性的工作。
    ——光鲜零件,而我现在所在的勉强算的上是个零件,与光鲜沾不上一点边,奋斗,奋斗,继续奋斗!
2、Lead My Life

    ——太好了!
3、著名的哲学家伯里克利(Pericles)曾说过,“一个有思想,但是不能表达的人,如同自己没有思想。”

    ——非常欣赏这句话,表达,如何表达的你的思想。
4、苹果公司的信条:进行自己的发明创造,不要在乎别人怎么说,一个人可以改变世界
5、些被裁的员工回来游行了,但他们不是抗议被裁,而是为公司加油!他们拿着类似“生为苹果人,死为苹果魂”的标语,流着眼泪说,“我们流出的血也是六个颜色的”” ——和当时苹果的六色 logo 一样。由此可见,苹果人有多爱苹果

   ——看看这是什么公司,能得到员工这样的忠诚,太感动了!
6、我把自己看成公司员工和管理层之间的桥梁,先从高层那里理解大的战略思想,然后传达给员工。我压抑住自己的好奇,克制住每件事都要自己过问的冲动,充分信任员工,给员工一定范围的自由。
7、并不是对每一个人好,就能赢得尊重。尊重原则,有效执行,才是管理的真谛。
8、人难免会在亲人受到伤害时失去理智,难免会在灾难来临时失去风度。
9、我躺在躺椅上,闭上眼睛,尝试着对我的员工说话,但是,我刚说一句“对不起啊!”就痛哭了起来。医生没有说话,而是任凭我哭泣。情绪稍稍平复以后,我才开始把压抑在心中的话缓缓说了出来。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10、哈,原来是苹果的乔布斯!这位苹果的创始人,被赶出董事会后,一气之下卖掉了他所有的苹果股票,创立了 NeXT,又收购了导演卢卡斯创办的一个极不成功的动画制作室,并把它重构成 Pixar 公司,这可是今天全世界最好的动画工作室,后来被迪斯尼公司以 74 亿美元的高价收购!l997 年,由于苹果日益下滑的业绩,苹果的董事会最终还是把他请了回来。

  ——咚咚咚,上帝呀,出来一下,给你看看什么是牛人。
11、聪明的人就像一个重力场,智商本身就相当于重力,聪明人与聪明人在一起,会变得更聪明,随之吸引的聪明人就越多,重力场也会变得越来越大。

  ——我要变成聪明人,我要变成聪明人!
12、有些企业,布置得很奢华,老板的办公室比员工的要豪华得多,就可以猜到,它的等级观念可能很深。

  ——恩,正解,我们公司就是这样。

13、Google 上市时,坚持让股民直接买 Google 的股票,而不是由大投资银行分配给大户,这种做法得罪了不少投资银行,但却得到了民众的好评

  ——太TMD震撼了,发股票,谁想着你丫,埋坑的时候才会叫你过来!
14、我坚持我们必须像狼一样地尽快让他加入,他是一颗巨星!    

  ——人才,看看老外是怎么关注人才的!
15、拿到大信封,我看到右下角印着律师事务所的名称——“Preston Gates & E1-lis”。第二个字Gates 格外刺眼,原来,这家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之一正是比尔·盖茨的爸爸。

   ——这什么世道呀
16、人生在世,我们要用勇气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用胸怀接受不能改变的事情,并用智慧分辨二者的不同

  ——没这智慧,只有励志一下吧
17、员工愿意被管理的方式来管理员工
18、墓志铭测试   

  ——好方法,也试试自己的墓志铭,可能这样写“出生,成长,生子,衰老,死亡,一个按照正常规律出牌的人”,完了!
19、成功并没有绝对的意义,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并把最好的你呈现出来

posted on 2010-03-03 14:43  cbf4life  阅读(4182)  评论(3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