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学一点,每天积累一点,进步就不止一点点!PS: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会总结,学会思考~~~ ----要飞翔,必须靠自己!

灰太狼的梦想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会总结,学会思考~~~

10.ASP.NET Core launchSettings.json file

        这篇文章,我将带领大家学习ASP.NET Core中的launchSettings.json文件。为了学习它,我们打开之前建的空白模板的ASP.NET Core项目。

image

        从上面的图片中你可以看到,我们项目的属性中有一个launchSettings.json文件。那么我们来一起学习这个重要的文件吧。

launchSettings.json文件

        当我们使用Visual Studio或者.NET Core CLI运行项目的时候,就会使用到LaunchSettings.json文件中的这些设置。

        你需要特别记住的一点就是:LaunchSettings.json文件,仅仅只是在本地的电脑上使用。这也就是意味着,当我们发布ASP.NET Core应用程序到生产环境的时候,这个文件是不需要的

        当你有一些特别的设置,你需要你的应用程序能够在发布部署的时候使用,那么你应该把这些设置写在appSettings.json文件中。通常,在ASP.NET Core中,配置文件都是写在appsettings.json文件中的。我将会在下篇文章中讲到appsettings.json文件。

launchSettings.json文件中的配置信息

当你打开launchSettings.json文件,就会看到了这些配置信息:

image

        在上面的图片中,你可以看到profiles有两个部分,一个是IIS Express,还有一个是EmptyTemplateCoreApp.

        你需要记住的是:当你按CTRL+F5或者直接按F5,运行程序的时候,那么profiles中的”commandName”: “IIS Express”就会被使用。与此同时,当你使用.NET Core CLI运行ASP.NET Core应用程序的时候,那么profile中的“commandName”:”Project”这段配置就会被使用。

      然而,当你想要选择哪个配置文件将会被使用,可以选择Visual Studio中的这个下拉框选项:

image

commandName属性的值,可以是下面几个:

  1. IIS Express
  2. IIS
  3. Project

CommandName属性的值,以及项目文件中的AspNetCoreHostingModel 节点的值,将会决定应用程序使用的是内部服务器,还是外部服务器(也叫反向代理服务器)。请看下面的表格。

c-users-pranaya-pictures-compressed-internal-and

修改Startup类中的Configure方法

修改Configure方法,以便在浏览器中显示程序运行的时候的工作进程:

image

案例一:

当我们使用Project作为命令行属性的值的时候,ASP.NET Core是会忽略AspNetCoreHostingModel节点中的值的。然后Kestrel服务器就是唯一的服务器来托管运行程序了,以及处理HTTP请求。我们如下操作:选择【EmptyTemplateCoreApp】

image

然后运行应用程序:

image

任务管理器中可以看到:使用的主机是ApplicationFrameHost.exe

image现在改变一下项目文件,在里面添加:<AspNetCoreHostingModel>InProcess</AspNetCoreHostingModel>

image

运行的结果还是一样,这是因为:CommandName的属性是Project,然后就会忽略AspNetCoreHostingModel节点的配置,这个时候,Kestrel是唯一的服务器,来托管程序,并处理HTTP请求。这也就验证了表格中的第一条

案例二:

CommandName选择IIS Express,并且AspNetCoreHostingModel选择InProcess,那么IIS Express将会是唯一的服务器,来托管程序,处理HTTP请求了。

image

运行程序:可以看到这时候,进程名称就是iisexpres了。

image

案例三:

ComandName选择IIS Express ,AspNetCoreHostingModel选择OutOfProcess.这个时候,ASP.NET Core使用IIS Express作为外部服务器,Kestrel服务器作为内部服务器。外部服务器IIS Express将会接收HTTP请求,然后传递给内部服务器来处理。我们来验证一下:

image

运行程序:

image

image

怎样在Visual Studio 中使用图形用户界面来获取设置CommandName?

右键项目--选址属性,然后找到Debug,就看到了:

image

使用图形界面,我们同样可以改变launchSettings.json中的设置。这里你可以看到环境变量“ASPNETCORE_ENVIRONMENT”的值是”Development”,当你运行项目的时候,你可以改变成“Staging”或者“Production”,当然你还可以自己添加环境变量。并且你还可以根据环境变量做一些事情,例如:

image

上面的图片中,将会检查是否是开发环境,如果是,就执行开发环境下的异常页面。在后面的文章中,将会讲到更多的环境变量。

下篇文章将要讲到ASP.NET Core appsettings.json文件。在这篇文章我已经详细介绍了launchSettings.json文件,大家清楚了么?

posted @ 2020-04-06 10:43  灰太狼的梦想  阅读(17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