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学一点,每天积累一点,进步就不止一点点!PS: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会总结,学会思考~~~ ----要飞翔,必须靠自己!

灰太狼的梦想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会总结,学会思考~~~

8.ASP.NET Core中的Kestrel Web服务器

这篇文章,向大家介绍ASP.NET Core中的Kestrel Web服务器。这篇文章主要讨论下面两个重要的事情:

  1. 什么是Kestrel 服务器?
  2. 怎么使用.NET Core CLI来运行ASP.NET Core应用程序?

什么是Kestrel服务器?

        我们已经知道ASP.NET Core是一个跨平台的开发框架。也就意味着,可以在Windows、Linux以及Mac操作系统上,开发运行ASP.NET Core应用程序。

Kestrel服务器就是为ASP.NET Core打造的跨平台的web 服务器。也就是意味着,Kestrel支持所有的平台的、所有版本的ASP.NET Core应用程序,可以运行在三大操作系统上。

         Kestrel web服务器,通过是用作边缘服务器。也就是,面向internet的web服务器,它直接处理来自客户机的传入HTTP请求。在Kestrel Web服务器中,用来托管、运行ASP.NET Core应用程序的进程名字就是:dotnet.exe.

        目前为止,我们是直接用Visual Studio运行ASP.NET Core应用程序。默认情况下,Visual Studio是使用IIS Express来托管运行ASP.NET Core应用程序。因此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知道进程名字是IISExpress.我们可以通过使用.NET Core CLI命令行工具来运行ASP.NET Core应用程序。

怎样通过.NET Core CLI来运行.NET Core应用程序呢?

当我们通过.NET Core CLI运行ASP.NET Core应用程序的时候,.NET运行时就会使用Kestrel作为Web服务器。

.NET Core CLI(Command Line Interface)是一个跨平台的工具,可以用它来开发ASP.NET Core应用程序,运行在WIndows、Macos、以及Linux操作系统上。

打开命令行工具,输入:“dotnet --”  然后按回车键:

image

就会看到很多的指令。

使用CLI

  1. 你可以使用这些指令,创建一个新项目,同样你可以使用这些指令编译项目,发布项目;
  2. 可以通过CLI来恢复.NET Core项目所需的依赖项和工具。

使用CLI运行.NET Core应用程序

我们可以通过CLI做很多事情,现在让我们看看怎么使用CLI来运行项目吧,需要做如下步骤:

  1. 首先打开命令行工具
  2. 把目录切换到你项目所在的目录,这里我的项目在这个路径下,所以:

image

3.切换到项目所在目录之后,输入‘dotnet run’

image

按了回车之后,CLI就会编译运行应用程序,同样会显示一个URL,你就可以使用这个URL访问应用程序,这里的例子是: http://localhost:5000

image


所以这就证明:在Kestrel web服务器中,用来托管运行程序的进程就是dotnet.exe.

image

在下篇文章中,我将带领大家一起学习ASP.NET Core中的 OutOfProcess托管.这篇文章向大家详细介绍了Kestrel Web服务器,希望能帮到大家。

posted @ 2020-04-05 17:20  灰太狼的梦想  阅读(122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