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s CRM实体系列之字段

本节开始讲实体中的基础数据存储对象,也就是字段。

Dynamics CRM目前总共有13种字段类型,分别为单行文本、选项集、多选选项集、两个选项、图像、整数、浮点数、十进制数、货币、多行文本、日期和时间、查找、客户。如下图:

 不同字段有不同的应用场景,下面会对每种类型进行详细的讲解。

首先我们需要确定好要为哪个实体进行字段的添加,确定好后找到对应的实体,点击其对应的字段项就可以进入字段操作的界面。切换视图通过字段的可定义程度对字段进行筛选。

  列表操作有新建、编辑以及删除等基本操作,其中删除和编辑需要选中字段后才可以使用。

 下面开始新建字段,点击新建按钮就可以看到弹出一个新建字段的页面

  •  显示名称:字段在表单以及视图等地方的显示名称。
  • 字段要求:分三种分别是可选:可为空;业务建议的:建议必填,界面上字段会有一个绿色的‘+’图标;业务必须的:必填,界面上会有一个红色的‘*’图标。
  • 名称:数据库中字段的名称。
  • 可搜索:可以在视图中通过字段进行查找记录。
  • 字段安全性:是否启用字段安全性权限。详情点击字段安全性配置了解。
  • 审核:是否启用审核,启用审核后该字段的各种操作会被记录到审核日志但是会消耗一定的资源。
  • 说明:字段的描述。
  • 数据类型:定义字段的数据类型。
  • 字段类型:根据不同的数据类型会有不同的类型。详见下面讲解。
  • 格式:根据不同的数据类型也会有不同的字段格式。详见下面讲解。
  • 最大长度:字段所占据的最大长度。

 下面对不同字段类型进行一些说明

一、单行文本

单行文本顾名思义就是基础的短字符文本字段。在Dynamics CRM产品里面单行文本字段有六种分别是电子邮件、文本、文本区域、URL、股票代码、电话。不同类型的文本会在页面上有不同的展示。

二、选项集

 选项集是键值对类型的字段,存放的是单选的内容,在界面上以下拉框的方式展现。

 使用现有选项集:系统可以预定义一些公共选项集,选择是后可以引用这些公共选项集提高创建选项集字段的效率。

 默认值:从设定的列表值选取一个作为创建记录时默认填充的值,可以为空。

 选项:这一块就是进行选项集选项添加的模块,点击图标可以新增选项,然后可以在右边的标签填写显示值内容,以及值一栏填写内容对应的实际值,该值只支持数字。另外可以选中不需要的选项点击图标进行删除选项,还可以通过图标对选中的选项进行排序,另外可以使用图标对整体选项进行按首字母顺序排序。

三、多选选项集

多选选项集和单选选项集相比可以同时选择多个值进行存储。其他的操作与选项集一样。

 四、两个选项

两个选项默认是是与否,一般用于做是否选项以及二选一的类型比如男女等。存储类型为布尔类型

 五、图像

图片的控件,一个实体只能有一个图像字段。

六、整数

顾名思义就是正负整数,取值范围(-2,147,483,648~2,147,483,648)。代表数字的字段有些情况会用到除了简单意外的另外两种计算和汇总类型。可以默认给字段加上一些计算公式或者对于其他实体的一个字段的数据汇总。

【计算类型】

 

 

 如果设置了计算字段类型的话可以对字段设置计算规则,图中表示的是如果创建者不为空则字段值为5*10.

【汇总类型】

 上图表示汇总字段会自动汇总单价字段的值。

七、浮点数

浮点数代表小数,可以选择0-5位小数做精度,取值范围(-1,000,000,000.00~1,000,000,000.00)

 八、十进制数

十进制数相对来说介于整数和浮点数之间,十进制数支持计算和汇总字段并且小数位精度可以达到10位,取数范围和浮点数大小一致。

 

 九、货币

货币类型在Dynamics CRM是一个自定义的数字类型字段,数据库以Decimal方式存储。在产品界面可以看到货币类型的字段旁边会有一个货币符号在旁边表示该字段是与钱有关的一个字段。同时支持计算与汇总,并且精度的方式有多种。另外它的范围更大,(-922,337,203,685,477.00~922,337,203,685,477.00)

 十、多行文本

多行文本可以存放大量的文本内容,最大长度为1048576,因为存放文本多所以在界面展示的时候可以设置具体多行文本的宽度以及高度。

 十一、日期和时间

日期和时间字段主要用于选择和展示日期和时间类型的字段。字段也可以进行计算,不建议使用汇总。

 日期三种可选,仅日期的话字段只能展示日期,当地用户时间存放的是采用了GPT时区转换,这种日期在数据库存放的可能和界面上的不一样所以做开发的时候需要注意。还有一种与时区无关保存的就是界面上选择的时间。 

 十二、查找

查找类型的字段是一种特殊的字段,应用也比较广。查找字段主要作用就是当前实体和其他实体做引用关系。也可以理解为一个外键。在界面上显示为一个超链接的样式,点击可以查看关联实体的记录。同时我们需要做主从表的时候也需要用到查找字段进行关联来实现。

 

在目标记录类型可以选择需要关联的实体。

 关系名称定义外键的名称。

十三、客户

 客户类型也是一个特殊的查找类型字段,它和客户做关联同时也会与客户对应的联系人有关系。通常用来做客户关系密切的记录会用到。

 

 以上就是Dynamics CRM的所有字段的介绍。下节会讲Dynamics CRM表单的布局介绍。

posted @ 2021-04-13 14:19  夜月之光  阅读(1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