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8--测试与发布(Beta阶段)

展示博客

 

一、项目成员:

张慧敏(组长)201421122032

苏晓薇(组员)201421031033

欧阳时康(组员)201421122050

 

团队仓库: https://git.coding.net/Recos/musi_android.git 

 

Beta版本测试报告
根据团队项目中软件的需求文档、Beta阶段的计划安排主要进行以下测试
1、设备兼容测试
2、平台播放和音乐获取测试

二、测试安排

      测试任务                             测试情况  分配
播放音乐 能够播放音乐 张慧敏
本地音乐加载 能够加载音乐列表 张慧敏
本地歌词文件获取逻辑测试 歌词获取失败 苏晓微
图片获取逻辑测试 专辑图片获取成功 苏晓薇
设备适配性测试 适配Android7.0版本、6.0版本(模拟器)Android 4.4版本 欧阳时康

 

成功场景:
1、能够获取到手机本地内歌曲
2、音量能够跟随系统的音量来进行调控
3、适配Android7.0版本、6.0版本(模拟器)Android 4.4版本
4、歌曲根据列表播放
5、歌曲图片获取成功
6、切歌、播放、页面控件
失败场景:
1、歌词加载失败

Beta版本发布说明:
1、解决缺陷:alpha版本中只能播放音乐,音乐从本地数据库中获取的,beta版本能够从本地中获取音乐,进行多种模式播放
2.对运行环境的要求
    Android4.4版本及以上
3、安装方法        
      程序运行步骤:

      在Android手机端运行:
            下载项目生成的apk,(在bin目录下)安装到手机上,运行测试即可。
      在模拟器中运行:
           a.首先在window中安装eclipse和模拟器(由于eclipse自带的模拟器处理声音的时候有时会出错,所以使用夜神模拟器比较方便)。
           b.将项目导入到工作区,(运行过程中如果无法成功运行,尝试clean项目)
           c.启动模拟器,运行程序
   运行效果部分截图:

                                         

二:我们要做软件工程,那就要有一点工程的样子:

1、团队项目的目标、预期的典型用户、预期的功能描述

预期的用户 :

 年轻人:用简约个性的播放器播放喜爱的音乐,同时减少系统的开销。

 中年人:设计界面友好简介,容易上手。

需求和目标 :

 年轻人:市面上的音乐播放器虽然功能齐全,但是整个APP占据不少空间。

 中年人:手机自带的音乐播放器功能过于简单,下载的APP界面设计凌乱复杂,不易上手,多余的功能模块又占用内存,加大系统的开销。

功能描述 :

 提供一个用户播放音乐资源的平台,可以实现加载本地音乐资源,刷新歌词,歌词界面跟播放器的同步滚动,以及音乐播放的基本播放,暂停,上下首切换,播放模式的切换等基本功能

2团队的成员如何分工协作的?有什么经验教训?

   实现的功能较少,对Android的熟悉度太低,只分了界面设计,数据逻辑处理,功能按钮实现等部分各自进行实现。在功能实现过程中,没有比较明确的计划,导致各个部分的功能实现时间耗费太长,从而能做到的功能太少。

3团队是如何进行项目管理的?
    阶段性的项目任务完成,提交到coding上面去
 
4团队如何平衡时间/质量/资源争取如期完成任务的?
  阶段性的布置任务,没有确定的时间完成计划,基本是靠自觉

5团队项目的实际进展(拷贝那些 scrum 过程中的燃尽图即可),发布的功能(拷贝发布文档)。说明在项目管理中,scrum的燃尽图是如何真实反映项目的状态的?或者燃尽图美化了状态?

    燃尽图要求在完成每个任务卡后及时的将状态反映到项目中,在燃尽图中对每天的任务卡进行统计绘图,以折线的形式表示出项目进度,任务卡的减少到零式就是项目初步完成的时候。

 

 

posted @ 2017-12-17 22:54  Missy_by  阅读(21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