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Mac外接显示器分辨率不正确问题

解决Mac外接显示器分辨率不正确问题

 

TAT:

今天被坑惨了,重新安装了Mavericks后,使用thunderbolt转VGA外接显示器时遇到了分辨率的问题:外接显示器支持1080P的分辨率,但在OS X的Display设置中只能选择最高1280*1024的分辨率。google了许久,尝试了重启、合上盖外接显示器重启,重置NVRM都没有效果。最后在这里发现了问题的解决方案。

 
具体做法很是简单: 打开Displays窗口,默认的分辨率中没有我们需要的1080P ;
在外接显示器的分辨率设置中按住键盘上的Option键,再点击缩放 (Scaled )选项,此时会发现分辨率选项多了很多选择,问题迎刃而解。 
 
 

 

腾讯数码讯(肖恩)当使用显示器连接Mac设备时,系统有的时候无法显示出正确的分辨率。举个例子,如果你使用一台老款戴尔显示器连接刚刚购买的新款Macbook Pro,那屏幕分辨率可能就只有1280x768一种选择。

引发这一问题的原因一般并非是显示器硬件本身,而是EDID(扩展显示识别数据)配置。EDID是作用是让显示器将图形显示的最佳格式告知计算机显卡的一种方式,但有的显示器无法正确列出自己的原生分辨率。这个时候,如果计算机显卡没有覆盖这个值,那你就只能使用1280x768或者1360x765这样的基础分辨率了。

 

 

想要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进入系统偏好设置>显示器,然后点击“缩放”。在其下方的窗口之中,你会看到显卡能够输出的所有分辨率,然后选择2560x1440即可。

 
来源:TechRadar
posted @ 2017-10-09 12:40  gongpixin  阅读(80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