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 Master是项目协调人? | Scrum的误区

Scrum Master角色是一个新角色,经常被实施Scrum的团队和组织误解。当我与组织合作时,我发现Scrum Masters角色不是很受重视,因为

一种常见的反应是Scrum Master是" 机动的人"。他们可能是好人,但常常缺乏正确的素质、动机和Scrum知识,无法成为有效的Scrum Master。他们可能会将角色转变为其他角色,然后成为组织内部大家公认的"Scrum Master应有的定义"(而不是真正的Scrum)。因此,最终导致对Scrum Master角色的错误假设。

毕竟,Scrum Master应该知道他们做的是否正确,对吗?有时,刚接触Scrum或不适合担任Scrum Master角色的好心Scrum Master会发生实际上与Scrum相反的事情,并不利于Scrum的采用,从而转变为假的Scrum Master。

Scrum指南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

" Scrum Master的工作是与Scrum团队和组织合作,以提高工件的透明度。这项工作通常涉及学习、说服和改变。透明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一条路"

传统的企业文化

传统组织有一个项目协调员,负责协调团队之间的工作。当您采用Scrum时,多团队协调是团队的责任。许多团队已经习惯于有一个协调员的角色来进行此类工作,但是Scrum Masters使团队可以自行完成此工作。为了使Scrum团队蓬勃发展,有许多方法可能需要改变组织的文化。也许您的组织具有"指示"和"告诉"团队日常活动的方法并进行协调。

通常,从某些约束开始。但,

约束促进创造力

通过介绍以下一些实践来帮助团队,

  • 建立有关协调机制的团队协议,例如:Scrum of Scrums是一次活动,供各个开发团队的代表检查集成增量的当前状态并识别集成问题或新发现的跨团队依赖性或跨团队影响。有关Nexus的更多信息,请参阅:https://www.scrum.org/resources/online-nexus-guide
  • 向彼此介绍团队。
  • 仅在需要时促进讨论
  • 使用信息辐射器提高团队的透明度(例如:依赖关系,供团队检查和调整自己)。
  • 教团队每个事件的目的,并确保整个Scrum团队和组织都理解该目的。
  • 与组织中的其他Scrum Master合作,以提高Scrum实施的有效性。
  • 如果团队是分布式的,请通过在分布式模型上引入"良好"实践来帮助团队。
  • 如果多个团队正在处理同一个待办事项,请帮助团队创建相互接受的"完成定义",这将使它们的"集成"增量潜在地可释放。

检查并适应!(Inspect & Adapt)

参考文献:

讨论:

最后,你是一名Scrum Master吗?
或者你是一名项目协调员?(弱矩阵下的项目经理)
你是如何帮助团队提升自身的沟通能力的?
在这个过程中有遇到什么问题吗?
欢迎留言进行讨论......

本文首发于 Bob Jiang的博客 ,转载请联系 Bob Jiang

posted @ 2021-01-18 09:21  BobJiang123  阅读(2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