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2.2.15与PHP5.3.3安装设置完成后,apache启动失败

因为是新手,所以安装的时候都是下载的.msi文件,通过窗口界面直接安装和设置。

虽然网上很多文章都不建议使用PHP的.msi文件来安装,但是既然有这样的工具,我还是决定用一下。

apache和PHP的安装都很顺利。

PHP没有安装之前,apache可以正常启动,但是PHP安装之后就启动不了。

apache启动时出现了The requested operation has failed! 的错误。

开始以为是版本不匹配的问题,但是在网上并没有找到apache和PHP的匹配版本的信息。

后来在PHP的主站上发现有人提到apache与PHP的冲突,是PHP的个别扩展功能的问题。

于是在安装PHP的时候,先把所有的Extentions都变为了差X,然后只选择了MSQLi,OpenSSL

等几个自己觉得有用的扩展,结果安装完成后,再启动apache就没有问题了。

因为扩展选项太多了,不挨个去试的话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个扩展产生了冲突,有时间挨个试一下就会知道了。

另外PHP安装完成以后,在Windows下可以仍然可以通过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来对PHP进行更改。

所以出现冲突的时候不需要重新安装PHP,只要通过控制面板来更改扩展功能的使用就可以了。

 

posted on 2010-07-27 23:24  blue chilli  阅读(578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