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path】GenericValue类型变量用法。

GenericValue变量是一种可以存储任何类型数据的变量,可以叫做泛型,包括文本、数字、日期和数组,它是UiPath Studio特有的。

为了执行某些操作,GenericValue变量会自动转换为其他类型。但是,小心地使用这些类型的变量是很重要的,因为它们的转换对于您的项目可能并不总是正确的。

举个例子:

比如你定义两个GenericValue类型,如图:

 

情况一:int如果写在前面,最后Result返回的是 整型相加的结果。

  

 

 情况二:str如果写在前面,最后Result返回的是字符串拼接的结果。

  

 

 

 

这意味着UiPath Studio将表达式中定义的第一个元素作为执行操作的准则。如果表达式中的第一个元素是整数或作为整数填充的GenericValue变量,UiPath Studio将执行元素的和。

如果表达式中的第一个元素是字符串或作为字符串填充的GenericValue变量,UiPath Studio将执行元素的串联。

 


以上来自官网文档的说明。

 

posted @ 2020-07-27 09:10  blossomhong  阅读(11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