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们项目组老大

昨天晚上下班后,我们项目组几个人一起去小竹林吃饭为黄老大送行,本来想找个更好的地方的,没想到临时又有几个需求要改,弄到九点才发出去。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我工作上遇到的两个比较佩服的上级都是毕业后保研,然后不到一年就主动退学的,老大是其中一个。他是江苏人,今天晚上回家,再过一周左右就出国了。其实老大只比我大一岁,但经验显然比我丰富得多,他从本科起就在公司做兼职了,加上后来成为正式职工到现在已有三四年了,因此对公司情况也比较熟悉。

老大懂的技术很多,除了现在用的Eclipse以外,对J2EE和Web Services也有研究,甚至还做过AS400的管理员。反正不管有什么技术问题,老大总能给我满意的答复,我自己的“圈”好象完全是包含在老大的“圈”里一样。更强的是,当需要使用某种技术时,他总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例如在我看来十分难懂的EMF和GEF,老大只看两三天就能做出东西来,不可思议啊。

饭桌上,我们又趁机问了不少公司的“内幕”,呵呵。比如工资制度、如何定级和福利制度,还有一些公司里的名人,听得我心痒痒。可惜现在离毕业还有两年,不过也幸好还有足够的时间,让我练好本领。

PS.我觉得老大和周杰伦有几分神似,呵呵,挺有个性的。
posted @ 2004-09-01 09:47  八进制  阅读(120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博客已搬家:bjzhangh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