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mp安装后橙色问题解决方法

  今天也刚刚安装wamp在网上找了很多方法,试了很多种才解决。总结一下有一下几点:

 

一、端口被占用:

1、检测方法如图

2、若端口被占用,改端口号或者停掉占用端口的服务,更改端口如图进入httpd.conf中修改,

将有80的地方修改为自己想要的端口,如8088,然后重启wamp

 

 

端口占用一般是Internet信息服务(ISS),在开始——计算机(右键——管理)可打开该界面,点击右侧停止管理服务器。然后重启软件即可

18:10:28

 

二、原来已经安装过其他数据库如MySQL,导致无法启动,

1、解决方法停止mysql服务,在任务管理器中找到mysql若为运行状态,点击右键——停止服务,然后重新启动wamp就可以了

 

三、保证你的安装路径中没有中文、而且安装在盘符下如D:\wamp(可能有影响)

四、wamp的终极解决办法:

摘自http://www.cnblogs.com/pilihaotian/p/5425846.html#4029533博客(我最终用这个方法解决的)

具体方法如下:

前提是:安装目录下没有中文或者空格

80端口没被占用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在命令行里输入 netsh winsock reset 即可!

注:这是Windows本身带有的sock修复工具,只要直接在运行里输入:netsh winsock reset,重启电脑

 

 

posted on 2018-07-26 18:12  *海阔天空*  阅读(28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