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激活的Win2003装R2更新包要小心

    我安装并已激活的windows server 2003,不能直接安装windows server 2003 r2更新包。把已经激活了Windows 2003的序列号输入到R2安装程序中,居然不能通过验证。结果最后解决办法是,使用一个盗版的序列号来装R2包。如果手头没有可激活的正版序列号,升级安装R2更新要慎重的说。

    使用盗版序列号安装本身没有什么问题,可是装完后居然提示说原来的激活失效了,在重起机器后需要再次激活(R2更新包装完后本身不强制reboot系统)。由于放序列号单子在家里,我就下了一个看已安装系统序列号的工具KeyFinder来查看当前系统的序列号,然后我顺手把查出的序列号保存在了桌面上一个叫key.txt的文本文件中(这一步后来差点就让我郁闷了)。重起机器后傻眼了,不但是要求我激活,并且还根本不让我login,就像到期了没有active的系统一样。我保存序列号的文件还在桌面上,真是让人上火。如果使用盗版的序列号进行Windows 2003 R2的clean setup,能有60天的激活期限,还人性一些的说。

    幸好这时系统本身是启动完毕了的,于是我从同事的机器上,通过共享文件访问到了我的桌面上那个key.txt文件,把先前保存的那个series key抄了下来。谢天谢地使用原来那个序列号,正常的激活并进入了系统。

    Windows.2003.R2.png

   // 安装完毕后系统变成了: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R2 Enterprise Edition Service Pack 1

posted on 2005-12-30 15:59  birdshome  阅读(19383)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